为血库贡献力量,百余退役军人勇敢挽袖,献血庆祝建军节

2020-07-30 20:58:40 作者: 为血库贡献力

7月29日上午,在第93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百余位退役军人勇敢挽袖,为武汉血库贡献力量,以这种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他们觉得很有意义。

在武汉市江岸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场

一场名为 “英雄之城?热血有我”的无偿献血活动吸引着过往的人们。活动组织者、戎创营地负责人田灵芝介绍,当得知武汉血库告急,立即联系有关方面策划实施了此次活动,并得到退役军人们的热情支持。

据“后湖十佳退役军人”李武介绍

当得知集体献血的消息后,他立即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呼吁,马上就得到战友们的响应,欧阳金涛、杨胜利、方志远、谭磊、黄广振、易达……虽然有着不同的军旅生活,但都有多次无偿献血的经历,在他们看来,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民解忧,义不容辞。

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受汛情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医疗用血库存持续紧张,非常感谢各位退役军人的无私奉献,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团体伸出援手,为临床病患送去希望。

本次活动还得到武汉市江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等单位的支持。 当天,最终有69人通过体检,登车捐献了110个单位的救命血,折合22000毫升,有力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