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司乘人员拾金不昧,手机引发暖心故事,令人感动

2020-07-29 08:44:26 作者: 武汉公交司乘

当公交车开到终点,乘客都已经下车了,发现一部手机,拿还是不拿?这道选择题就摆在514路司乘人员面前,而由一部手机引发的暖心故事令人感动。近日,武汉市民江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位于船厂村的514路调度室,感激514路驾驶员向星和安全员舒锐。

据江先生回忆

在6月20日晚上,他从南湖坐公交车回家,在解放路后长街站转乘514路公交车,本应该在和平大道建设四路红坊里站下车,却因喝多了酒在车上睡着了,坐过11站到了终点船厂村。细心的安全员舒锐发现睡着的江先生,连忙叫醒了他,江先生就这样匆忙下了车,手机遗失在车上却毫不知情。

江先生下车后

舒锐在关车窗时发现座位上有一部苹果手机,就在他将拾到的手机转交给向星时,手机铃声响起。原来是失主的爱人打来的,电话里问江先生怎么还没回家。这时向星想到了刚刚下车的男子,于是跑下车赶紧追上江先生,并将手机还给了他。

当大家对这事都已经淡忘的时候,市民江先生却送来了锦旗。原来,江先生手机被找回的第二天他就住院了。出院后,一直对6月20日晚上发生在他身上的暖心事耿耿于怀,于是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以表示感谢。对于这事,您怎么看?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