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有苦难言!而一张纸条却让五旬司机破尴尬局面

2020-07-30 20:10:27 作者: 司机有苦难言

近日,#60后司机厕所门口比心#视频被曝光,引起了大批网友关注,这现实生活中鲜少出现的反差萌场面,让网友直呼暖心,五十几岁的司机大叔为何会做出如此行为,其实是因为接单途中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司机马师傅接单后,突然尿急,便向车内乘客提出上厕所的请求,但被乘客以赶时间为由拒绝了,而乘客的孩子却站出来替马师傅解了围,说服妈妈同意让马师傅停车上厕所。

原来乘客的孩子在看到了车内一张关于司机师傅上厕所难的纸条后,向妈妈说明了情况,后来据小乘客的妈妈回忆:当时孩子看到纸条后,坚持让司机师傅上厕所,自己觉得也确实应该体谅,就同意了。这才出现了视频开始司机大叔比心乘客的画面。

据调查发现,不仅是这位司机,全国已有上千台网约车内出现了这种纸条,甚至有的司机因纸条的出现,和乘客也发生了类似的暖心瞬间,对于纸条上憋尿的问题解释,不少司机表示:确实是说出了他们的心声,有时候一单接一单的,一连几个小时没法儿去,经常装上一杯水,半天才敢喝一口。

而这张提醒乘客理解司机的纸条,其实是相互宝社区发起的“网约车司机关爱行动”:不久前,相互宝救助了一位因家庭困难,常常为了多跑单,省去上厕所时间的网约车司机,常年的憋尿导致了这位司机在一次腹痛后查出了肾癌。在为这位司机提供帮助的同时,网约车司机上厕所难的问题也引起了相互宝的关注,为了能让更多人了解这一现状,相互宝组织了这个关爱网约车司机群体的活动。

事实上网约车司机常常因为没有时间、害怕停车被贴罚单、找不到厕所等原因,长时间不能下车方便,从而对膀胱、肾脏等身体器官的健康产生严重影响。虽然针对这一问题已经有相关部门做出了相应的对策,但是依旧难以引起重视,而此次相互宝的“网约车司机关爱行动”出现,无疑又让这一问题重新引起了大家的重视。

截至目前,已有上千名相互宝成员响应了这次网约车司机关爱行动,在网约车上贴上了爱心纸条,呼吁更多人关爱司机健康。

作为健康守护平台,相互宝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到这类人群的健康问题,为他们的职业道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