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二胎妈妈车上生子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及时救治

2020-07-30 20:08:20 作者: 惊险!二胎妈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文娅龄 梁芬)7月27日18:38,一名骑警引领着一辆黑色轿车向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疾驰而来。听到动静,急诊科护士王宝菊立即通知当班医生谭海燕,推着平车就冲了出去。轿车刚停稳,家属就大声喊“医生,快,孩子已经生了!”

早已等候的急诊科医护人员打开车门,只见产妇平躺在后座,孩子已经出生,蜷缩在妈妈双腿之间,正嚎啕大哭。谭医生马上钻进车内,一边消毒给宝宝断脐,一边安抚产妇。断脐后,王护士迅速用干净的包布将宝宝从车中接了出来,众人合力将产妇抬到平车上。护士一边通知产房、新生儿科,一边联系电梯,随后医护人员将产妇王女士(化名)护送至产房,做进一步处理及观察。

4年前王女士生大宝的经历就十分惊险,当时刚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胎头就已经娩出了,急诊科医护人员将王女士平安护送入产房后没几分钟宝宝就出生了。27号正好怀孕40周,下午六点左右,王女士开始感觉腹痛,她害怕又出现上次的情形,连忙催促家属收拾东西去医院。但是,王女士上车不到5分钟,二胎宝宝就迫不及待地降生了。王女士的老公只能向交警求助,希望尽快将老婆孩子送往医院。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刘溯介绍,经产妇由于产道已经扩张,宫颈条件良好,若孩子大小适宜,产程一般较短,特别是有过急产史的孕妇,更应引起重视。二胎孕妇孕期要定期做产检,尤其是36周之后,每周产检一次,加强围产期的管理,掌握分娩发动的时机,做好随时生产的准备。准妈妈们应当注意产兆,在出现见红、规律宫缩或者破水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