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夜间集中整治:武昌站周边15家无证旅店被取缔,拘留各类嫌疑人57名

2020-07-30 20:10:42 作者: 警方夜间集中

楚天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叶文波 邹斌 通讯员陈龙 孙逊 项天宇 实习生钟杨思麟 视频剪辑赵鹏)“集合!立正!”29日晚7时许,在武汉市武昌火车站附近,80多名警力全副武装集合。武昌警方按照武汉市公安局要求,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清查集中行动,楚天都市报记者随警出击现场直播。

整装出发

当晚,武昌区公安分局出动警力740人、警车84台,全体党委成员分片靠前指挥,武昌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付志平来到武昌火车站周边督导指挥清查行动,武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督察支队也派出警力增援。

“这次集中清查行动的目标主要有三个:排查无证入住或不按规范登记的旅客及可疑物品;清查无证经营的旅社;严查站前周边涉黄、涉赌活动,一旦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出发前,武昌警方进行了部署动员。据悉,武昌火车站周边流动人口密集、地区环境复杂、老旧小区较多,是此次集中整治的重点区域。

民警到酒店展开治安检查

穿过一条窄窄的小巷,霓虹灯招牌把旅舍门口照得一片光亮,这里是民警抽查的第一家旅舍。简短和店主沟通后,民警查实该店属于正规经营,随后上楼抽查了202、315、408等房间。“您好,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件,我们需要检查一下背包。”民警说道。202房间的一名外来男子打开背包,民警未发现可疑物品。

无证经营旅社老板(红衣女子)被带走

付志平局长(左二)带队开展整治

接着,民警来到武南三村,这里有多家小旅社。这片地区多为老旧住宅,基础设施较为落后。此时天色渐暗,被查民宿门口极为狭窄,墙边贴着一张破旧的价格表。“老板娘,您有没有证?”民警问的这个证,叫特种行业许可证,是经营旅店必须具备的经营资质。“我没有证,但是住客我们都按照要求实名登记了……”老板娘有些慌乱。“这是违规经营。”民警说道。随后,楚天都市报记者跟随民警上楼探访,店内空间狭小,里面住有客人。民警让入住客人做了笔录,随后向老板娘宣讲了相关法律。

首义路街派出所副所长高伟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四条规定,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按照国家规定需要由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同时予以取缔。旅客若存在冒用他人身份入住等行为,同样面临处罚。“这家旅社我们将依法取缔,负责人将面临行政拘留。”高伟副所长说道。

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夏夜闷热,全副武装的民警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希望武汉市民能平静、安宁地度过夏季,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民警面对直播镜头说道。当晚,武昌警方共盘查421人、车辆101台,检查各类场所295家,查获各类案件36起,取缔无证经营旅店15家,强制戒毒8人,抓获逃犯1名,行政拘留45人、刑事拘留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