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螺蛳粉出口额达去年总额8倍 火出国门靠的啥

2020-07-19 09:38:18 作者: 上半年螺蛳粉

本文转自【央视】;

今天是7月18日,近日广西柳州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袋装螺蛳粉产值已达49.8亿元。上半年柳州螺蛳粉出口额是去年出口总额的8倍。螺蛳粉为什么这么火?主播海霞有话说。

海霞:

先来问一个“有味道”的问题,您爱吃螺蛳粉吗?

最近有条调查报道说,来自柳州的螺蛳粉“出圈”了,不仅在国内卖得火,还走出国门,光是上半年的出口额就达到去年出口总额的8倍。

这螺蛳粉本是传统小吃,有不少人还挺“嫌弃”它有味儿,怎么就逆袭了呢?我总结了一下,一方面,疫情期间当地加强了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线建设,让街头小吃变成袋装速食,反而打破了疫情带来的限制,一下子就可以飞往世界各地,还带动了上游原料供应和外包装等周边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当地也很注意和新业态结合,搞起花式经营,比如直播带货、跨界联名等等。这些操作叠加起来,螺蛳粉能不火吗?

其实,这只是中国经济有韧性的一个缩影。今天联播报道就提到,多国人士认为,中国经济最近的V型反弹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信心,根本原因是近年来中国经济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为克服疫情冲击起到了关键作用。有韧性,有潜力,这就是中国经济,这味儿,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