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应不应该放着自己大院子不住,去县城买房子

2020-08-03 05:14:41 作者: 农民应不应该

农民应不应该放弃自己的农村大院,去县城买房子?这个问题要从两面来分析。

第一方面就是在县城买房的好处,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县城的条件肯定是要比农村好很多,特别是基础建设,教育医疗都比农村要好很多。

如果你经济可以,那往县城去买房也不是不可行,毕竟县城各方面条件要比农村好很多,只要你条件允许,在县城买房也未尝不可。

不过我个人感觉,还是对农民县城买房,不太看好,如果真的经济条件允许,最好是能往大城市,因为大城市的就业条件,发展空间都比一个县城要好很多。

除非你在县城有适合你发展的路子,也就是有适合你发展的行业,要不然最好有经济条件的话,还是去大城市比较有更多的发展机会,这是经济条件允许的一面,农民也适合往高处走。

第二个方面就是经济能力还不充足的情况下,农民掏空六个口袋去县城付个首付,背着几十年的贷款,这样的情况,小编个人感觉,就有点不太适合了。

掏空六个口袋,又背了几十年的贷款,这样肯定是会给这个家庭造成很大生活压力,消费水平肯定是会降低,消费降低,那也就是代表你的生活质量降低。

就像上面所说,如果你在这个县城,有合适你发展的事业,这个也算可行,如果没有合适的就业,还是像和农村住一样,照样是出门打工,或者说是在家种地,那确实是没有必要在县城买房。

你出去打工也就是春节回来住几天,和在农村的大院子住几天能有多大的差别,最主要的是在农村种地的,别说农具有没有地方存放,就单说来回跑着回农村种地,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了。

再有就是现在国家一直在强调房住不炒,还想和原来一样,靠炒房挣一笔,恐怕是很难了。

所以小编个人感觉,农民不太适合在县城买房,有经济能力的就直接在大城市购买,毕竟大城市的发展要好很多。

经济条件不太充足那就更不应该在县城买房了,在条件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只能是让你的生活质量降低,不会因为在县城买套房子,你就是城市人了!

以上是小编个人观点和看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