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在公园不慎摔倒 好心小伙毫不犹豫上前搀扶

2020-08-03 20:59:18 作者: 九旬老人在公

扬子晚报8月3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白鹭洲公园内上演了暖心一幕,在民警与市民齐心协力下救助了一名九旬老人。7月29日下午16时许,南京秦淮警方接到报警求助,电话里一名男子告诉民警,有一位老人摔倒在白鹭洲公园西门的桥边,需要民警帮助。

很快,夫子庙警务站民警赶到了公园,此时下着小雨,老人背着背包,拄着拐杖,一名穿着白色T恤的小伙正在为他撑着伞挡雨。民警了解到,摔倒的老人姓李,今年已经91岁了,下午他一个人在公园里准备过一个沟渠时,由于自己没有留意不慎滑倒,正好路过的小伙小肖见状连忙将他搀扶了起来,并让其靠着旁边的花坛休息,旁边的好心市民也赶忙拨打了110求助。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摔倒后碰到了胳膊和腿,现在已无法独自行走。经过沟通,老人表示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为确保安全,民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打算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

等待过程中,民警与公园的管理人员进行了协商,借来一个轮椅让老人坐下,并通过他身上的证件确认了身份信息,随后通过警务平台成功联系上其女儿,通知前往医院汇合。

不久,“120”急救车辆来到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了南京市第一医院救治。就医过程中,民警全程陪同,直到其女儿赶到才安心离开。目前,老人已得到妥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