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款7500元、行政拘留12天,这位驾驶人都干什么了?

2020-08-05 18:22:14 作者: 被罚款750

近日,抚顺市交警直属一大队经过连续蹲守,将抱有侥幸心理、试图瞒天过海的驾驶人杜某抓获。此时,并未取得驾驶证的杜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上路,并对所驾驶的机动车进行了非法改装。

7月17上午,抚顺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永济路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主动拦截,打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行动结束后,在对所处罚车辆以及驾驶人进一步筛查时,民警葛恒言凭借多年一线执法经验发现一驾驶人可能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随后,直属一大队民警对该驾驶人及车辆开展调查,通过交警交通指挥中心监控系统,分析研判出该车辆的常见落脚点与行进路线。

7月23日上午,葛恒言带领民警巡逻蹲守时,发现该车辆再次沿其日常行驶路线行驶,但一直未发现机动车驾驶人的身影。民警蹲守数小时后,终于在当日13时许等到驾驶人杜某出现并将其控制,在车内查获使用的伪造驾驶证,而杜某本人并未取得有效驾驶证,其所驾驶的车辆也涉嫌改装。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杜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杜某供述,早在2018年就购买了该车辆,之前由其女友驾驶,而杜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近日,杜某抱着侥幸心理,用伪造的驾驶证驾驶改装车上路,不料上路不久便被交警发现并迅速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人杜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予以收缴,处七日行政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五日;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处以500元罚款,合并处以7500元罚款,行政拘留12日,责令其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