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飞塔吉克斯坦!中企再次包机送员工境外返岗复工

2020-08-06 19:15:16 作者: 直飞塔吉克斯

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9时30分,一架载有138名华新水泥员工的飞机从天河机场起飞,将于下午直抵塔吉克斯坦。这是华新水泥再次包机送员工境外返岗复工,今年6月6日,112名华新水泥员工乘坐南航包机,从武汉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项目工地。

“终于可以返岗复工了。”出发前,华新水泥塔吉克斯坦项目驻杜尚别代表处主任刘明文有点小激动,再过几个小时,他就可以回到阔别7个多月的工作岗位。

据介绍,华新水泥塔吉克斯坦公司是该公司最早投资的海外项目。2013年8月,华新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在塔吉克斯坦建成投产,迈出国际化战略步伐的第一步,这也是中国建材行业大型企业在境外投资的第一家工厂,2016年,华新水泥又投资1.5亿美元在当地建成第二家水泥工厂。

目前,华新两个水泥项目年产均达120万吨,中塔员工总数约800人,是塔吉克斯坦投资规模最大、声誉极佳的中资企业之一。春节前,大部分中国管理和技术人员按计划回到国内休假,工厂仅保留少数人员维持运转。由于突然暴发的疫情,原计划春节后返回工厂工作的中国员工138人全部滞留国内,工厂运行陷入困境。

7月28日,在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外办、中国驻塔大使馆等方面的帮助下,华新水泥获得国家特批,允许在国内休假的138名员工包机赴塔吉克斯坦复工复产。经中塔各方沟通,最终确定在8月5日包机出发。华新水泥表示,将按中塔政府要求,严格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和检测,确保员工在乘机过程中的安全,当天湖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专程前往机场送行。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艾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