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西安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违停占道

2020-08-07 01:48:21 作者: 创建文明城市

西安网讯:车辆违规停放影响交通文明,背街小巷尤其多。8月4号傍晚,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下午六多点,傍晚时分的曲江池西路上,行人不少。记者发现,有些市民为了一时方便,将车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这时又恰逢晚高峰,无路可走的非机动车只能在快车道上穿行。一些市民还骑在人行道上,行人通行更加小心翼翼。这样的问题还出现在大唐芙蓉园西门,十几辆私家车占用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对一旁的禁停标志视若无睹。

在团结南路,道路两侧均有车辆在主干道上停放,甚至在辅道内,私家车占据大半个非机动车道。在延平门地铁站附近,共享单车摆放得严严实实,行人在空余位置小心前行。

车辆违规停放的问题在后宰门也存在,多辆私家车违规停在道路北侧,后宰门街道西口施工,增加了会车与避让行人的危险性,而离违停车辆不足十米处就设有停车场,场内停放车辆寥寥无几。青年路,两处停车场相距不足10米,记者观察,十几辆私家车停放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上,行人与非机动车无路可走。

在北曹家巷的南侧,违停车辆让原本狭窄的道路更难通行,机动车几乎无法会车,而北侧的停车位却还有空余。

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