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交警、和平交警联手 中心城区主干道路严查涉酒违法4小时连查4名“酒司机”

2020-08-27 23:36:08 作者: 铁骑交警、和

8月26日晚,本市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联合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在西康路、贵州路等中心城区主干道路沿线设置点位严查涉酒交通违法。当晚共出动40余名警力,4小时内查获涉酒交通违法行为4起,其中含醉酒驾车违法行为2起。

半杯“果汁”下肚 女司机吹出酒驾

23时许,一辆号牌为“津AAP×××”的绿色小轿车行驶至西康路与大理道交口时,交警依法对该车进行拦检。检查中,交警发现该车女性驾驶人杜某某口中有酒气,经检测,杜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8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看到检测结果,驾驶人杜某某后悔称:“我没喝酒,晚上吃烧烤时,就喝了半杯果汁,也没注意看果汁的包装,喝到嘴里感觉有点酒味儿,驾车回家的时候也没多想,没想已经属于酒驾交通违法了。”最终,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杜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盲目自信 喝6瓶啤酒还敢开车

23时25分,一辆号牌为鲁D86×××的小轿车沿贵州路行驶时,交警依法对该车进行拦检。车辆驾驶人初步检测结果显示“有酒”,交警立即要求驾驶人停车熄火配合检查。经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潘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2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询问中,潘某某承认自己喝了酒:“我晚上确实喝了点儿酒,可觉得没啥大事儿,就自己驾车回家。”当被问及喝了多少酒时,潘某某随口回答:“6瓶啤酒!”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潘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戏码”一样 俩醉驾司机演技不行被识破

8月27日零时58分,一辆号牌为津AQQ×××的小轿车沿贵州路由南向北行驶中,突然减速打算靠边停车,交警见该车行车轨迹异常,立即依法进行检查。交谈中,车辆驾驶人满嘴酒气,经检测,驾驶人冯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9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了解得知,冯某某知道自己喝了酒开车,行驶中见前面有交警拦检,打算佯装停车,企图逃避查处,没想到演技不行,被交警识破。随后,交警依法将冯某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并将根据其最终鉴定结果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同日凌晨1时22分,在冯某某被查处地点的对向车道内,号牌为津N71×××的小轿车驾驶人陈某,再次上演“佯装停车”的戏码。戏路完全一样,同样被交警识破。经检测,驾驶人陈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7.3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陈某还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随后,交警依法将陈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其鉴定结果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焦轩 刘希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