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附近三轮车起火,阜阳这名公交驾驶员拎起灭火器冲上去,参与救火的还有一名过路的白衣男子,身份不明

2020-08-28 01:49:34 作者: 加油站附近三

颍州晚报讯(记者 梅飞 实习生 王星辰)昨日上午11时许,市民储先生途经阜临路西湖镇西湖加油站附近时,看见一辆三轮车突然开始冒烟,三轮车上装载着满车的废旧纸张和其他废品。

正当骑着三轮车的老人手足无措之际,一辆公交车缓缓停了下来,身穿工作服的公交车司机拿着灭火器快跑着冲了过来,熟练地打开灭火器对准起火点直喷。

一罐灭火器用完后火势减小,为了防止废旧物品复燃,公交车司机又先后返回车内拎过来两罐灭火器继续扑火。确保火情被消除后,他才停止下来。

这时,又跑过来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男子,将三轮车往路边推了推,继续帮助老人收拾残余物品。见状,公交司机转身回到公交车,发动车辆缓缓离开。

拍下这一幕后,储先生拨打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称,希望找到两位好心人,赞扬他们乐于助人的行为。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手拿灭火器参与救援的,正是二分公司5路公交车驾驶员王迪。

王迪今年27岁,从事公交驾驶员3年。他说,事发时正在驾车前行,看到老人三轮车上拉载的废旧物品起火,便将车停了下来,拿着车内的三罐灭火器冲上前去灭火。直到明火被扑灭,他才上车离开。

而另外一名参与救助的热心白衣男子是过路人员,王迪也不清楚对方的身份信息。

“遇到紧急情况,上前帮一把是分内事。”王迪说,公司每年都会开展紧急救援的演练和培训,面对突发情况能够熟练操作,做好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