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支队开展防汛抗洪拉动演练贯彻落实作战训练安全专项工作

2020-08-28 12:13:45 作者: 牡丹江支队开

为进一步做好台风“巴威”到来期间的防汛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提高应对各类灾害事故能力,提升消防救援队伍防汛应急救援力量协同作战能力。8月26日,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防汛抗洪拉动演练。

拉动演练中,支队对抗洪抢险突击队人员进行核对,对车辆、装备进行清点,实地测试手抬机动泵、浮艇泵、移动照明灯等器材装备,对突击队人员职责分工进行核查,对水域救援“五个绝不允许”、“八项硬性规定”、“十项安全措施”的掌握情况逐一进行提问。

拉动演练结束后,作战训练科杨博智科长针对此次拉动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灭火救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分析研判,要针对“巴威”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天气,及时调整战斗力编成,从组织领导、装备配置、战勤保障、安全防护等方面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二是要建强抗洪抢险突击队,不断修订完善预案,掌握作战程序,强化极端条件下的通信、战勤保障训练,提升队伍专业处置能力。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要按照作战训练安全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六查”工作,切实消除执勤训练中的安全隐患,规范抢险救援行动,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