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治共享 共筑文明阆中 “创文创卫”签名活动进社区

2020-08-28 11:27:21 作者: 共建共治共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国家卫生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广大市民“三感”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的内修之旅。作为城市主体的市民,其素质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在推进“创文创卫”创建的攻坚过程中,阆中市保宁、七里、江南、沙溪、河溪街道50多个社区牢牢抓住群众文明素质提升这个关键,引导和推动居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并号召广大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共筑文明阆中。

8月20日上午,保宁街道内东街社区携手包联单位在优学院广场举行“我骄傲 我是创卫参与者,我自豪 我是阆中文明人”签名活动(如图)。

保宁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吉在活动上就目前的创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大家把“创文创卫”作为提升个人素质、强化自身修养的自我实践,积极投身到创建大潮中来,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以主人翁的姿态塑造城市之魂,展示文明之美。社区党委书记寇子旭号召辖区居民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与卫生之花盛开在内东街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活动现场,数百名社区居民和社区干部以及创建参与者,纷纷在印有“我骄傲 我是创卫参与者,我自豪 我是阆中文明人”的墙面上签名,再掀“创文创卫”热潮。签名者中有年过六旬的老人,有少年儿童,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表达了普通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和参与。

活动上,还举行了创建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场群众现场进行宣誓。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签上自己的名字,是承诺,更是责任。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阆中‘创文创卫’,让阆中更美好!”

8月21日早上,阆中江南街道魁星楼社区在江南街道办广场举行“创文创卫”主题坝坝会暨优秀创建参与者表扬仪式。

会上,社区向大家发放了创文“三十三”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以有奖竞答的方式与广大居民热情互动,逐一解析“三十三”问等细节,进一步普及创建知识,提升文明程度。

在签名仪式上,魁星楼社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大家以签名为约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塑造阆中文明市民新形象,以身作则践行承诺,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努力为阆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国家卫生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在创建工作中,魁星楼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踊跃参与创建行动,积极履行创建义务,大力弘扬文明精神,涌现出一大批讲文明、有担当的先进代表。会上,参会嘉宾为长期以来默默奉献的先进者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江南街道办与魁星楼社区的带领下,继续为创建行动加油助力,掀起新的创建高潮。

来源:南充日报 张晓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