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北公安成功抓获19年前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

2020-08-29 17:28:45 作者: 河北张北公安

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公安局紧盯命案积案不放松,强化信息导侦、线索摸排,成功抓获19年前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

2001年4月,犯罪嫌疑人叶某因做生意赔本,生活拮据,便伙同叶某波以租用农用车搬家为由,将农用车司机骗至预定地点实施抢劫并将其杀害掩埋。犯罪嫌疑人叶某波于2003年落网,犯罪嫌疑人叶某一直在逃。受当时科技手段及侦查技术的影响,该案件迟迟未有突破性进展。

2020年6月12日,张北县公安局再次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办案民警通过一系列侦查手段,全面摸排犯罪嫌疑人叶某社会关系及案发前后有价值线索,获悉叶某可能藏匿在康保县与内蒙宝昌交界一带。办案民警抓住这一有利战机,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锁定叶某具体藏匿地点。在公安干警强大的侦查压力下,犯罪嫌疑人叶某于8月17日主动到张北县局投案自首。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叶某对伙同叶某波抢劫并杀害农用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北县公安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叶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