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你变了!中超八冠王又年轻0.5岁,50人大名单一半来自足校

2020-07-18 23:00:07 作者: 恒大你变了!

恒大的青春风暴愈演愈烈。1年前,恒大的平均年龄从30岁下降到27岁,而今年又再次下降,如今又“年轻”了0.5岁。恒大最近几年“换血”如此成功,不能忽略一个事实,那就是恒大青训近些年持续高效而稳定的产出。

恒大八冠

7月16日,恒大敲定新赛季一线队30人、预备队20人大名单,其中一线队有5人、预备队全部20人是足校出品。恒大足校培养球员能够在这份50人大名单中占据“半壁江山”,足以看出办学8年累计投入28亿的恒大足校,正式进入收获期。

许家印

作为恒大足球的真正“掌舵者”,许家印自恒大进入中国足球后便一直致力于推行年轻化。早在2012年恒大足校成立时,许家印便提出要解决中国足球人口不足的问题,随后更是督促俱乐部大力培养年轻人。

2018赛季,当时恒大的全队平均年龄30岁,而到了2019赛季恒大的平均年龄骤降到27岁。结果,越活越“年轻”的恒大却力压国安、上港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而到了今年,恒大再进一步,将自己的平均年龄再次下降0.5岁,从27岁变为26.5岁,这可以看出他们将年轻化进行到底的决心。

帕尔曼江

恒大能够上演“青春风暴”,主帅卡纳瓦罗是重要棋子,是许家印年轻化战略的忠实执行者。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卡帅是这样告诉年轻人的:“你在训练场上证明给我看你有能力比赛,我会马上派你上场。”恒大的年轻人正是因为收到卡帅这样一个重要的信号,才在训练中表现格外卖力。最典型的例子,比如上赛季的钟义浩、严鼎皓等人,就是得益于自己的刻苦训练最终上位。

王世龙

钟义浩和严鼎皓的上位给其他年轻球员树立了一个榜样。新赛季,谭凯元、王世龙、帕尔曼江三人通过积极努力的训练,在恒大的热身赛中连续出场,并有进球或助攻等出色表现。

谭凯元

卡帅的“引路人”角色,让恒大的年轻化推动非常顺利。自建校以来,恒大足校一步一个脚印,从第一个五年规划-扩大足校人口,到第二个五年规划-实施全精英全免费策略、建立5年国内特训、5年海外深造的一条龙培养模式。再加上以赛代练、每年至少50场高水平赛事的磨炼,最终造就了一大批年轻球员的冒尖。

王世龙、帕尔曼江、张智豪(后排左三)、陈郑烽(前排右一)等夺得青超U19A组冠军。

2012年成立以来,恒大足校入选各年龄段国家队达414人次,其中2018年全面精英化办学以来入选236人次,足校U17球员凌杰连跨两岁跳级入选U19中青队。在今年6月的U19国青队热身赛中,恒大球员帕尔曼江、王世龙各攻入1粒决定赛果的进球。

恒大足校

这足以看出,恒大青训球员在国字号球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毫无疑问,年轻化的恒大更代表着中超联赛的未来,也将推动中国足球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