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首日,小学生深深鞠了一躬

2020-08-31 00:54:37 作者: 返校首日,小

长江日报-长江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秋季学期返校,迎接学生们的除了老师,还有一批抗疫先锋,给学生们讲述抗疫故事,为大家分发新学期的书本。

(图为抗疫先锋发书本时,学生深深鞠了一躬。学校供图)

学生们走进教室时,一套套红色丝带捆扎好的教科书已经在教室前面。教室里还有一批特殊来宾——家长中的抗疫先锋,他们中有奋战在一线的医生与护士、有奉献在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为抗疫提供后勤保障的酒店工作人员……他们给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并为大家分发新学期的书本。

(图为龙艳为孩子们演示穿戴防护服。学校供图)

给五(3)班演讲的是本班舒馨杨的妈妈,她在晴川饭店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为多个省援鄂医疗队提供暖心服务。六(2)班请来的是第五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护士龙艳,她为学生们讲述了重症室医生、护士们在疫情中救治病人的感人事迹,还带来一套防护服,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校园生活,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西大街小学校长吴颖静介绍,以往都是由老师发放新学期的书本,而这次开学特意邀请抗疫先锋、抗疫英雄为学生们发书,是想让大家明白,校园的正式重启离不开这些城市的守护者。(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杨学工 朱红赤)

【编辑: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