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港警:2名男子在旺角分别持有仿制枪械及伸缩棍被捕

2020-08-31 00:53:43 作者: 新闻早餐:港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8月31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十三。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香港警方昨天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警方当天在旺角巡逻期间,于两名男子身上分别搜出仿制枪械及伸缩棍,两人因涉嫌管有仿制火器及管有违禁武器被捕。

警方称,昨天近15时,警方在旺角港铁站收费区截查一名16岁男子,并于该名男子身上搜获一支仿制枪械。该名男子涉嫌管有仿制火器被捕。傍晚17时许,警方于旺角砵兰街近奶路臣街截查一名39岁男子,并在其身上搜获一枝伸缩棍。该名男子涉嫌管有违禁武器被捕。

警方谴责有人在闹市持有仿制枪械及伸缩棍等武器,对公众安全及公共秩序造成威胁。警方重申,绝不容忍任何违法暴力行为并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作出适当部署,如遇有任何违法行为,定必严正执法,采取拘捕行动。

国内

1、字节跳动昨天表示,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2、近日,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因拒喝领导敬酒,被辱骂和打耳光一事引发热议。对此,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昨天表示,将逐步实现业内信息共享,探索建立从业人员黑灰名单制度。

3、机构数据显示,8月全国范围内的土地成交量继续维持高位。以上海、武汉、宁波、北京为代表的多个热门地区8月土地出让金额破百亿元。

4、山西襄汾饭店坍塌事故救援昨天结束,该事故共致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目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已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调查。

5、针对建设银行手机App日前上线数字人民币钱包一事,建行方面表示,当前网传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

6、报告显示,电竞产业目前正处在爆发期,预计到2020年末,中国内地电竞用户将达到5.2亿,市场营收将达到1400亿元左右。

7、中纪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查处的15799名党员干部中,县处级903人,占全部人数的5.7%;乡科级及以下14852人,占全部人数的94.0%。

8、社科院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达到65.5%,保守估计新增农村转移人口在8000万人以上。

国际

1、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立法者正着手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研究并提出对以奴隶后代为首的非裔美国人的赔偿建议。

2、黎巴嫩看守政府30日发布报告称,8月份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中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90人,超过6500人受伤,3人失踪。

3、30日,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表示,受8月初贝鲁特港口爆炸影响,黎巴嫩超一半的人口或将面临粮食短缺。

4、亚投行批准向孟加拉国贷款1亿美元,用于提高该国新冠肺炎的样本检测、病例追踪和治疗能力,为长期应对疫情做准备。

5、印度内政部发布消息称,由于该国新冠病毒新增病例增多,印度中小学将至少关闭至9月30日。

6、29日,上万名毛里求斯民众在首都路易港发起游行,抗议政府对日本籍货船“若潮”号漏油事件处理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7、据日媒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正在探讨于9月17日召集临时国会,选出新首相。

8、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近日表示,因在一些波音787远程客机机身连接处发现存在制造缺陷,必须停飞8架波音787客机,以进行检查和修复。

社会民生

1、29日18时至30日11时,天津新增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88例,治愈出院79例,在院9例。

2、昨天凌晨,一艘福建泉州籍渔船在台湾海峡平潭岛附近海域沉没。截至当天18时30分,仍有12名船员处于失联状态。目前搜救仍在进行,事故原因调查中。

3、近日,有媒体报道吉林省大安粮食中心库烧锅镇粮库竞拍玉米存在大量虫眼。对此,@中储粮集团昨天表示,该库在发现虫粮情况后未及时除治,已责成整改,并严处责任人。

4、近日,江苏常州一90后小学女教师两个月升任副校长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称这是火箭式提拔。对此,当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5、对于市民早前反映的“泉州市安溪县湖头镇东方中学要求每位学生家长捐款250元购买教室空调和线路改装”一事,中国政府网日前发布消息称,13万余元捐款已清退完毕。

文化体育

1、西甲官方发表声明,称梅西与巴萨合同有效,只有支付7亿欧解约金才能离队。

2、中超联赛第八轮的一场比赛昨晚展开,广州恒大4比1战胜上海申花,取得第一阶段下半段首胜。

3、26日,荷兰黄金时代画家弗兰斯·哈尔斯的作品《两个笑着的男孩》被人从荷兰的一家美术馆盗走。据悉,该画作曾于1988年和2011年两度被盗。

4、中国美术学院1948届校友、著名画家张功慤于27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