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聚升级新场景,文创赋能新空间,9月相约北京文化产业园区推介会

2020-08-31 13:07:30 作者: 慧聚升级新场

目前,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的各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于9月上旬举行北京文化产业园区推介会。该会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承办,以“慧聚升级新场景 文创赋能新空间”为主题,将在“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举办。本次推介会将围绕园区转型升级等议题,通过主题演讲、园区推介、圆桌对话等形式,邀请业内知名专家、100家2020年度北京市级文化产业园区高管展开讨论,寻求合作新契机。

文化产业园区作为文化产业孵化、培育、协同发展的平台,为实现北京市“一核一城三带两区”的“全国文化中心”功能布局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全市各区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达到“以点带面、统筹协调”的全市空间功能布局调整优化、加快建成“全国文化中心”目标确立新支点。

推动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能够加快全市文化产业要素的有序、定向集聚,促进相关文化产业要素间发生高效、集约的“化学反应”,产生新的创意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快文化龙头企业的培育和产业链、生态圈的构建,推动形成文化产业领域“高精尖”产业体系。

(往期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5月29日至6月1日,第十四届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推介会就曾针对文化创意产业热点议题,开展行业主题演讲及深度对话。而此次化产业园区推介会也必将紧扣“慧聚升级新场景,文创赋能新空间”主题展开更深层次的演讲及对话,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