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00万建的幼儿园,家长为何不愿让孩子上?

2020-09-03 00:58:47 作者: 投资3000

眼下正是开学季,不过这两天,无锡江阴市长泾镇有家长反映说,开学前夕,孩子们原先就读的幼儿园突然被关停,现在只有一所新建的民办幼儿园可上。

家长们表示,虽然新幼儿园总投资高达3000万元,软硬件设施一流,但大家却不愿意送孩子入园。

他们有什么顾虑呢?

无证幼儿园突被关停

部分孩子入学受影响

陈先生来自四川,在江阴市长泾镇打工多年,今年孩子原本已经在打工地附近的"苗苗幼儿园"报名入学。

但8月29号,苗苗幼儿园突然被当地长泾镇政府下文叫停招生,这也让陈先生措手不及。

“我们也没提前知道这个情况,如果说提前知道这个情况的话,有可能做一些别的准备,或者准备回老家,或者看看附近别的学校能不能收。”

苗苗幼儿园园长夏淼表示,幼儿园已经开了十三四年了,每年大概能招一两百人左右,但是没有办学许可证。

苗苗幼儿园无证办学被突然叫停,原本只是当地按章办事。但因为事发突然,很多和陈先生一样的外来务工人员措手不及,他们的孩子在9月1号都没办法找到合适的幼儿园。

不少家长表示,为了孩子上学的事情,已经很多天没有上班了。

孩子家长:因为家里现在也报满了,现在都9月1号都开学了,我们去哪里报名?

按照长泾镇政府要求,目前镇区只有4家合格的幼儿园可以招生,其中2家主要面向本地居民,名额已满。

剩下两家幼儿园,其中一家正在突击赶工装修,还要继续等待。

孩子家长表示,通知九月上中旬可以入学,但是幼儿园刚刚装修完,他们很担心小孩的身体健康。

新幼儿园路远收费高

家长还担心空气质量

这样一来,只剩下艾贝尔幼儿园一家。

艾贝尔幼儿园是由上海一家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可以同时接纳630名孩子入园。

但问题是,这所幼儿园位于长泾镇的新区,与现在老的镇区距离10公里以上,接送孩子十分不方便,骑电动车要半个多小时才能到。

有些接送孩子的老人不会骑电动车,更不方便。此外,艾贝尔幼儿园的收费也比较高。

孩子们原来一学期花费3000多元,现在却要6000元左右。

孩子家长陈先生:比以前差不多高了两三倍,还有校服费,被子费。

孩子家长:说实话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一个小孩一学期6000多元,两个小孩就是一万多元,我老公上班3000多块钱一个月,你说我们怎么承担得起。

对于被叫停一事,苗苗幼儿园园长夏淼称自己一开始并不知情,“都是家长打电话告诉我说,问为什么学校门口有停止招生的条子?”

既然无证园无法整改,被取缔也是应该的。但长泾镇政府为什么直到开学前两天才贴出通知,导致家长们措手不及呢?

对此王丽君科长表示,他们早就规划取缔无证园,但取缔的同时必须要让孩子们有去处。

后来政府通过招商引进了艾贝尔幼儿园,可这家幼儿园的办学许可直到今年8月27号才拿到,这才使得关停无证园的通知贴迟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