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印度军方提及“流亡藏人部队”,外交部回应

2020-09-03 00:56:20 作者: 新闻早餐:印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9月3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十六。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9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印方称,上世纪60年代在美国中情局“指导”下建立的“流亡藏人部队”是印度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装备多种高技术设备。请问中方如何看待藏人作为印度防御和进攻机制的一部分?

华春莹表示,印度边防部队中有没有流亡藏人,具体情况我并不了解,你们不妨去问一问印度官方的说法。但你的提问中提到了几个很重要的词,比如“上世纪60年代”、“美国中情局”、“流亡藏人”。我想这些词其实很容易发人深省,去好好地思考西藏问题的来龙去脉,以及美国所扮演的角色。

对中方来说,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我们坚决反对包括印度在内的任何国家以任何名义为“藏独”势力从事分裂、破坏中国的活动提供任何便利和场所。至于流亡藏人和印度边防部队之间是什么关系,我希望你们的记者能去做一些深度的调查,如果有消息和进展的话我会非常感谢你与我们分享。

国内:

1、外交部昨日表示,美国防部的“中国军力报告”罔顾事实,充满偏见,对中国国防建设妄加评论,蓄意歪曲中方战略意图,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2、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通知指出,医疗机构不得随意减少临床一线护士数量,原则上临床护理岗位护士数量占全院护士数量不低于95%。

3、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昨日决定,于当日12时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至此,7月2日以来长江流域长达63天的应急响应终止。

4、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昨日表示,要确保今年年底全面实现全国法院跨域立案服务全覆盖。

5、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表示,我国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成效显著,上半年商标网上申请量占同期申请总量的97.6%,比2017年网上申请全面开放时提高了约12个百分点。

6、科技部部长近日出席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活动时指出,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7、据“网信中国”消息,8月份,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224.6万件,环比下降15.8%、同比下降9.5%。

8、中国气象局2日介绍,今年6月至8月,全国平均降水量37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5%,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次多,仅次于1998年。

国际:

1、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视察,称近日在当地发生的反种族歧视示威已构成“国内恐怖主义”。

2、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8月31日发表公报说,已启动新冠疫苗AZD1222的三期临床试验,主要将评估接种这款候选疫苗能否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3、俄罗斯政府机关报2日发表了中国驻俄大使的署名文章。文章表示,中俄作为二战主要战胜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坚持公认的二战史观,反对篡改历史的行径,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特殊使命。

4、欧盟统计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7月欧元区失业率从6月的7.7%升至7.9%,欧盟失业率从7.1%升至7.2%。

5、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日前发表文章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仍将在全球贸易和供应链中扮演关键角色,各国与中国进行大规模经济脱钩不切实际。

6、德国总理默克尔1日表示,尽管美国三名参议员威胁要对参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德国穆克兰港运营方实施制裁,但该项目仍将建成。

7、日本自民党和立宪民主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2日达成一致,决定16至18日召开临时国会,并于16日举行新首相指名选举。

8、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事故已过去近1个月,目前有25名与爆炸案相关的人员被捕。黎巴嫩各方领导人1日承诺,将于2周内组建新政府内阁。

社会民生:

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1日召开会议宣布,以此次会议召开为标志,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广州市政府昨日表示,力争到2025年基本实现全市“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特大暴雨城市运转基本正常”的城市治理目标。

3、昨日,蒙冤近27年的张玉环提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书,申请国家赔偿金额共计2234万余元,并要求江西省高院向其公开赔礼道歉。

4、云南省公安厅消息,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毒品案,缴获毒品冰毒23.7公斤,查获涉案车辆1辆,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5、近日,网传贵州安顺一中学要求学生自带床板上学,当地政府回应称,已组成联合调查组,相关调查情况将及时跟进。

文化体育:

1、中超俱乐部会议昨日举行,会议决定联赛第2阶段10月16日至11月12日进行,赛制为此前确定的2回合淘汰制。

2、洛杉矶奥组委昨日发布了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与残奥会会徽。图案中的字母“A”在不断变化,展现了洛杉矶所代表的创造力、多元化等。

3、文旅部、国家发改委2日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680个村入围,包括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