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厕15分钟产子丢垃圾桶离开,丈夫:不知她怀孕

2020-09-03 00:53:25 作者: 女子公厕15

一个新生命的降生,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可以说是莫大的幸福。但是安顺却有这么一个母亲,将自己刚刚出生的孩子遗弃。对于遗弃自己的孩子的原因,更是让人无语!

8月24日中午一点半,安顺开发区南马大道一间母婴用品店的两名售货员听到马路对面的公厕围了一群人闹哄哄的,于是上前了解情况。也正是这两名售货员的出现,救了一条新生命。

大图模式

安顺金牛母婴店 售货员 汤琼:我们还以为是打架,就跑过去看,看到垃圾桶里有个娃娃。

大图模式

安顺金牛母婴店 售货员 张英:就在这个地方,在纸篓里, 纸篓里被那个姨妈抱出来的。

大图模式

售货员回忆,她们俩来到公厕门口时发现中间的单人厕所里全部是血,纸篓被人抬了出来,里面塞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记者:是谁发现的?

公厕管理人员:一个老头,里面血多了,他都不敢进去,孩子蜷缩成一团。

大图模式

管理员介绍,当时很多人围观并报了警,是店员汤琼赶到现场后及时救了这个新生儿。

安顺金牛母婴店 售货员 汤琼:当时有个姨妈喊我,她说小姑娘你不要抱,怕惹祸上身。我看到她是活的,手在空中划动,我就抱起来了,当时没哭,我把她抱起来后,把她的胎皮撕开,她才哭的。

大图模式

汤琼说,当时新生儿的整个头部被一张胎膜覆盖着,她将胎膜撕开后,小家伙才哭出来,开始了正常呼吸。

大图模式

安顺金牛母婴店 售货员汤琼:抱回我们店里。

张英:马上在店里拿了毛巾包裹起来,喊我们快点快点,抱去医院,我说抱去博爱医院,喊医生给她处理,是我们店长带去剪的脐带。

记者:当时脐带没有剪吗?脐带是被扯断的还是剪得整整齐齐的?

大图模式

汤琼:没有,脐带挺长的。不齐,肯定是扯断的,扯破的。

记者:胎盘呢?

汤琼:胎盘没看到,她回去找都没找到。

大图模式

大家发现,被遗弃的是一名女婴。通过当时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小姑娘精神很好。在最近的医院简单处理后,汤琼他们又把孩子抱回店里,此时120急救人员和110民警已经到达现场。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安顺金牛母婴店 售货员 张英:我们又另外拿小毯子给她包裹,医生来了后给她摸了小手小脚,然后说这个娃娃是正常的,很漂亮,长得白白的,个子很高,她还会吃手。

大图模式

医生将孩子接走时,店员们又将一些新生儿必需品送到医院。8月30日,记者来到医院新生儿科见到了小家伙,此时她躺在保温箱里歪着小嘴寻找吃的。护士介绍,小家伙吃饱就睡不哭不闹非常乖,现在一次能吃50毫升奶。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医院医生儿科住院医师 王怀萍:孩子出生体重是2.6千克,一般情况还可以,做了肺部检查是正常的,肝肾功能也是正常的,头颅CT提示缺氧缺血性脑病。

记者:这个病是怎么来的?

医院医生儿科住院医师 王怀萍:有可能是孩子出生的时候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有缺氧的情况,但是从孩子临床上看不像,还需进一步检查。

医生介绍,目前小家伙一切正常,一切费用也由当地民政部门对接。

大图模式

大图模式

新生儿父亲:她一直瞒着我们,我们都不知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