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盗窃崖柏嫌疑人被介休市公安局绵山派出所抓获

2020-09-03 00:05:21 作者: 5名盗窃崖柏

8月29日,介休市公安局绵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绵山风景区的千年龙柏被盗,接警后绵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对现场进行勘验及保护。因被盗龙柏系绵山古八景中的“回头望柏龙”,引发网友热议,为杜绝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介休市公安局加大了对绵山风景区的巡逻力度。

9月1日,民警在兴地村岩沟发现一辆白色越野嫌疑车辆,经过一夜的蹲守,9月2日早11时许,自称是驴友的两名男子前来开车,两男子目光躲闪,语言没有逻辑,在盘查中发现车内遗留的树枝,在证据面前,最终两男子对自己的盗伐崖柏的行为供认不讳,供述出了另外3名同伙和被盗崖柏藏匿处。同日16时许,另外3名嫌疑人被捉拿归案,在其驾驶的越野车中发现大量被盗崖柏。

经初步调查和嫌疑人供述:9月1日下午,嫌疑人李某涛(男,35岁,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张某星(男,34岁,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张某(男,61岁,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张某亮(男,36岁,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李某(男,40岁,河北省张家口市人)驾驶两辆越野车在绵山风景区岩沟利用凿子、撬棍等工具寻找崖柏实施盗窃。经嫌疑人供述,近期还曾在灵石红崖峡谷用同样手段实施盗窃。该案已移交山西省森林公安局太岳山分局,是否曾盗窃千年龙柏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介休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