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锦旗,武汉市新洲区交通大队,破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09-03 00:02:42 作者: 送锦旗,武汉

今天,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易窑村村民程某喜将一面“心系百姓 破案神速”锦旗送到武汉市公安局新洲区交通大队有关领导和办案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机关及时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依法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

8月26日早上4点56分

新洲区交通大队接“110”指令称:辖区刘大公路肖桥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三轮自行车倒地,伤者伤势较重,已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彭博、李顺林等人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地上有大量血迹,三轮自行车后侧挡板有明显撞击痕迹且附着红色油漆,走访附近群众,称在4点40分左右,听到公路上有一声碰撞的巨响,民警由此判断肇事车辆应为该时间点经过的车辆。

正在民警走访调查时,从医院传来消息,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由于案情重大

新洲区交通大队风控中心迅速成立侦破专班,在分管副大队长的指挥下,兵分两路,一路调取刘大公路沿途监控,另一路排查走访。

通过调取刘大公路沿途视频,发现受害人是从肖桥村路口右转上刘大公路,而符合发生事故时间的是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该车在发生事故后沿刘大公路、汉施公路一路转至汪集街,途中多次躲避监控摄像,最后出现在涨渡湖街二分场张家湾测速口视频中。

事故中队长张杰、民警彭博放弃休息,连续4天通过查阅监控、走访调查,最终锁定肇事车辆驾驶员应为涨渡湖街二分场附近村民,但始终无法获取嫌疑人的正面头像。

排查非常困难

涨渡湖街二分场附近范围之大,使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在专班“诸葛亮”会议上,民警李学军提出查看事发前一天监控录像,由此获取嫌疑人正面头像,在调阅视频监控过程中,民警李学军发现一疑似肇事车辆,民警彭博由此视频追踪该车辆,在刘集加油站获取嫌疑人正面头像。破案专班迅速到双柳街原种场村附近走访,得知该嫌疑人为谢某某。

8月31日16时

民警彭博等人在涨渡湖街一门店前发现嫌疑车辆并依法暂扣,赶到谢某某家中传唤谢某某,谢某某妻子告诉民警,谢某某外出不在家并给他打电话,谢某某谎称去了外地,民警在电话中向谢某某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敦促其到新洲区交通大队接受调查。

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谢某某于9月1日9时许到交通大队投案,如实供述了其于2020年8月26日4时许,驾车在刘大公路肖桥村路段发生事故后逃逸事实。

同日,谢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和肇事逃逸合并行政拘留12日,罚款3000元,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获知案件侦破的消息后,受害人家属连夜赶制锦旗,在2日一早送到新洲区交通大队,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