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无障碍中心副主任莅临仁臻文创园实地指导无障碍建设工作

2020-09-03 00:00:35 作者: 北京市无障碍

9月2日,北京市无障碍中心副主任晏京来到昌平区仁臻文创园实地指导无障碍建设工作,仁臻文创园董事长窦胜利先生全程陪同并对园区建设内容和进度作详细讲解。

北京市无障碍中心副主任晏京(右)

仁臻文创园董事长窦胜利(左)

晏京副主任从无障碍设施建设的角度,仔细询问了园区内无障碍设施设置情况,对无障碍设施的尺寸、高度、材质、配置数量、设置要求等做了详细的指导,并针对文创园内展厅、长廊、卫生设施、餐厅等如何优化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仁臻文创园董事长等园区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无障碍专家的指导意见,严格依据建设规范,高标准高质量地按计划完成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

窦胜利董事长带领晏京副主任先后参观了仁臻文创园数字中心、文创中心、直播中心等板块,并介绍了仁臻文创园建设愿景,仁臻文创园致力于通过传承传统文化、制作文创产品、学习直播技能等方式,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和增收,同时,文创园为参观者(特别是残障人士)实现"五个一"功能:看一场电影、阅读一本书、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参观一次展览、体验一场数字化之旅。园区将充分利用现代化前沿技术(AI、VR、AR、全息投影等),并结合十三陵历史文化、非遗文创和2022北京冬奥会等元素,打造一个让社会大众可以体验的数字化空间,让他们学习了解非遗文创的同时,可以"足不出户"体验到"高山滑雪"、"历史穿越"等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