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梁公安|开封祥符警方救助掉河老人:细微之处显真情 点滴小事暖民心

2020-09-02 23:39:37 作者: 汴梁公安|开

原标题:汴梁公安|开封祥符警方救助掉河老人:细微之处显真情 点滴小事暖民心

在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出现在田间地头、忙碌在街巷阡陌,不为琐事懈怠,不因小事麻痹,始终为一方百姓的幸福,他们就是祥符区曲兴派出所的民警辅警。

9月1日,祥符区公安局曲兴派出所辅警程志强、马犇、杨省会在曲兴镇五闫村进行一村一警入户走访的途中,看到一名年迈的老人在路边的一个河沟里躺着,旁边还有一辆自行车。曲兴派出所辅警程志强、马犇、杨省会没有一丝犹豫,当即跳进河沟里进行查看,好在这名年过7旬的老太太索性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右腿不能动弹,意识清醒的跟程志强说她早上骑车买完水不小心在回家的途中摔倒在路边的河沟里。他们考虑到高温天气,怕老人家受不了,于是先行把这名老太太从河沟缓缓从河里抱出来放到阴凉的地方,并拨打了120的电话。程志强又通过旁边群众了解这名老太太是曲兴镇五闫村村民,于是给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告知老人家并无大碍,安抚老太太家人不要太担心。这时120的救护车赶到,把老人安全送往医院做后期详细检查。

此举被路过的群众拍下来发在了曲兴镇派出所警务联络群里,得到了大家一致夸赞。面对群众的肯定,我们曲兴镇派出所的全体民警辅警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

编辑:谢凯璇

审核:孙营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