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创文复审添力,宝鸡社区志愿者开展系列清洁活动

2020-09-02 23:36:01 作者: 为城市创文复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罗君)宝鸡文明之风体现在哪里?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在生活的角角落落里。近日,宝鸡市渭滨区经一路社区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清洁活动,小到野广告、楼道杂物的清理,大到大门楼梯扶手的粉刷,志愿者们身体力行,从清洁家园开始,为创文复审再添助力。

连日来,趁着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经一路社区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大家拎起装涂料的小桶,手拿小刷,爬高攀低,相互配合着,对小区南大门以及楼梯扶手进行重新粉刷,连角落里也被小心地“照顾”到了。在他们的巧手粉刷下,斑驳的栏杆换上了崭新的蓝色“外衣”,破旧的大门换了身红色“盔甲”。

而社区另外一支30人的党员志愿者团队,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个个撸起袖子加油干,清理楼道内堆积的垃圾和杂物,清运小区公共空间的废弃家具,铲除楼道野广告。还将绿化带的废弃物、纸屑、枯枝﹑塑料袋等垃圾清理出来,并将其中的杂草铲除,让小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有的志愿者还走上街头为市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提升大家对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经一路社区党委书记武桂荣说:“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也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凝聚力,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也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积极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受益,爱护社区环境卫生,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