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真诚服务高效审批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20-09-02 23:34:24 作者: 鞍山真诚服务

随着药品零售行业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辽宁益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岫岩满族自治县隆济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下属各门店面临着经营规模偏小、企业盈利困难的窘境,希望能够退出连锁企业、改为单体药店经营。市行政审批局医药器械审批科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作为、高效服务,为企业“灵活自救”转型提供了有力保障。

医药器械审批科安排专人对接企业,为企业提供了“店小二式”服务。由于各门店从连锁门店变成单体药店,经营主体和经营模式完全改变,工作人员告知企业需采取“一废一立”办理模式,为原各连锁门店办理了《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注销,同时通过“多店多证”联办方式为连锁总部及各连锁门店办理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标注、《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注销等手续。为了避免企业走“弯路”,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了精准的咨询辅导,告知企业可以保留原有“隆济堂”、“益元堂”字号,但企业名称不得再使用某某分店,同时企业性质需为个人独资企业及以上,不能是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在详细审核各单体药店的营业执照、房产证明、设施设备等信息后,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五证同办”的形式核发了《药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开办备案凭证,保证了企业经营资质的合法有效。

来源:鞍山市行政审批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