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货船侧翻遭当地居民哄抢食用,第二天数百人食物中毒就医

2020-09-02 23:40:13 作者: 榴莲货船侧翻

近日,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万尾金滩海域一艘榴莲货船侧翻,榴莲被海浪推上沙滩,引发周边居民和游客的哄抢,虽然当地有关部门速度赶到场地处置,但是仍然有很多民众和游客不听劝阻,擅自将榴莲拿走并拿回家食用。

8月27日,东兴市卫生健康局发布通告称:26日20时40分左右接诊一例称吃了榴莲后“上吐下泻”的患者,后陆续来了一批患者,均称今天食用过榴莲,主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泻”症状,经该院医生诊断为:食物中毒,经过初步了解,食物中毒患者均为食用今天海上飘来的一批榴莲,于19时40分起出现相应中毒症状。

目前在江平中心卫生院已转诊至东兴市人民医院6人,在江平中心卫生院治疗的病人15人,而且还有陆续有称食用榴莲后出现相应症状的患者就诊,我局将进一步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情况,后续情况待报,并公告群众停止食用问题榴莲并自行销毁!

据“广西东兴”报道,共有523人次因食用捡来榴莲出现不适就医。经过调查、检测,广西疾控部门找到了“真凶”:副溶血性弧菌。这是海里常见的致病菌,喜欢潜伏于鱼、虾、蟹、贝类等海产品,其他食物经海水浸泡也有可能被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