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存在感不高,却主角光环傍身,是天选之人还是后天的努力

2020-08-01 13:21:37 作者: 刘秀:存在感

相比起其他威名赫赫的开国皇帝,汉光武帝刘秀的存在感可以说是实在不高,很多人都对他感到陌生,或许这是一个被世人所遗忘的帝王。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被称作位面之子、天选之人,拥有各种主角光环附体的汉光武帝刘秀。

全时代最杰出的军事家

刘秀可以称得上是当时最出色的军事家,没有之一,这在中国的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无论是怎样的形势局面,只要刘秀出马一定解决。而且他不光本人特别能打,运气也上开了加成一样,作为一个开国皇帝,回武汉们居然全都投票站他C位出道,他的成名战更是被极大的妖魔化了。

说起来他开国大战的胜利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刘秀本身拥有着大勇,更重要的则是他还有着一个千载难逢的猪对手,这不是天选之人是什么?史书中记载着刘秀所面对的大军总人数有所不同,甚至有说他面对着40万大军的。

最后根据调查敌军应该在10万左右,但其实真正与他战斗的人数经过调查研究实际为三到五万,也就是说他带着十万人的队伍攻打三到五万人的队伍,难度并不是非常大,也不需要背水一战。但尽管如此,在关键时刻,在所有人发现战况不对,想要逃跑的时刻,刘秀站了出来,要求他们继续前进,跟敌军干到底,这个人就是刘秀!但刘秀的这番话并不是鼓励无脑冲,而是根据当时战况的分析得出的结果,在刘秀的带领下,他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毛主席也曾用“三个最”来夸奖汉光武帝刘秀,说他是最有学问的,也是最擅长打仗,善于用人的。

为什么会这样夸奖刘秀呢?这有学问,可以看一看刘秀在太学的学习经历。在当时,刘秀每一次的考试成绩都相当优异。但是由于别人的排斥,所以他没办法继续留在那里当官。论才华,许多成语典故都从刘秀那里出现,引经据典信口拈来。最会打仗则没有什么好争议的,只要看看刘秀曾经带领过的战,几乎可以说是战无不胜。无论是战略眼光、意识还是运气,那都是满分加成。说到这会用人这一点还可以顺带夸夸刘秀的功德。无论是什么样的人才,刘秀都是来者不拒,而且对待功臣十分体贴,将他们写入历史表彰,也从来不做过河拆桥的事情。颜值在线美男子

刘秀是少有的在史书中被明确记载且称赞长得帅的皇帝。正常情况下,史官们对皇帝的相貌应该是避而不谈的,但对刘秀,他们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夸他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美须眉。

忠贞深情

这个故事可能有一些人了解,刘秀一生都只钟情于一个女人——阴丽华。他曾经说过,“仕宦当作执金吾,娶妻当娶阴丽华。”,这两句诗曾展现了他半生的抱负。出于政治的原因,刘秀娶了郭圣通当他的妻子,这位对他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女人也并没有拦住他对阴丽华的爱,在他成为皇帝建国之后,立后的时候还在纠结于二人之间,便足以见他用情之深。阴丽华主动放弃了这个位置,但到了建武17年,光武帝刘秀最终还是决定废后,立当时还是贵人的阴丽华为皇后,真的是深情如一、不忘初心的好男人了。

但同样的,阴丽华也是一个值得他深爱的女人,拥有她同样是他修来的福气。阴丽华不仅主动放弃皇后之位,还在废后后希望让原皇后的儿子继续当太子,多次为他撑腰。史书也记载这是一个仁慈孝顺的好皇后,作风朴素,吃穿从简,是一代贤后。外挂附体

自古以来常说天子出生时会有异像出现,而刘秀则更特别,他的出生有三种不同的说法。说什么城中天崩地裂,呼天动地。要呼风唤雨,淹死士兵无数。又使水成冰,天寒地冻,各种离奇说法说得有声有色。

其实早期的刘秀并没有什么人生大志向。他就是一个农民出生,而且安心自乐在田间劳作,并没有什么要当皇帝的想法。不过他曾经去长安的太学镀金,从那回来之后,希望自己成为一名执金吾。其实执金吾也不是个什么大官,就是帮皇帝守护皇城的,没想到自己最后却得到了整片江山。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每个朝代都藏着一位厉害的人物,熟知历史,了解当代英雄。只顾乱世出英雄,借吾等一生来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