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会客厅”将亮相2020服贸会建筑服务专题

2020-09-03 00:05:05 作者: “世界最大会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场地举办。

“世界最大会客厅”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以“现代信息技术在建筑行业中的应用”为主题,展现智慧建造与监管,展示建筑服务通过新技术创新与应用助力城市高效运转,改善百姓生活体验,与世界一同见证中国建造的智慧和服务。

从智慧城市示范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到世界最大会客厅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中建一局讲述基于BIM+智慧建造,依托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项目的绿色建造、安全建造和人文建造。

无人机成为施工现场管理的“千里眼”、物联网全生命周期管理每一个钢构件、智能监控系统实现全球首例千吨级网壳一次性整体提升、GPS破解网格化协同作战难题……中建一局二公司创新研发的智能化施工信息管理平台对生产、进度、质量、安全、办公、模型数据多维度分析等进行统筹管理。平台以信息服务大兵团施工管理为核心,实现“信息化、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管理,构成了整个智慧工地的 CPU ,应用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全建设周期,使每一个环节均能享受到全方位的主动服务,让建造变得更加智慧高效。

据悉,作为2020年服贸会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之一,建筑服务专题展将重点展示现代建筑企业向绿色化、智慧化、工业化转型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凸显出中国建筑企业实现“建造”向“智造”的飞跃。展会将以线下实体展与线上云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呈现。

记者:刘 偶

企业供图

编辑:高 远

执行主编:周宇杰

主编:陈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