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研院”在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开院 为产业赋能

2020-09-03 01:45:21 作者: “陕研院”在

9月1日,株洲市陕研新材料装备技术研究院在株洲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开院。这意味着,株洲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株洲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迎来重磅“参与者”。

01:47

陕研院依托陕西省能源化工研究院核心团队,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及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倾力打造面向企业重大需求国际化、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合作平台,通过引进和培养高端应用人才,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组所开发的新型电池包轻量化产品,实现了材料、工艺及产品制备突破,相比现有的电池包,减重效果超过30%。这项复合材料技术还可应用于轨道交通的内外饰产品,实现轨道交通车辆的轻量化,目前公司正在与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进行项目交流。

材料是新型工业的血液,应用面极广。目前,株洲高新区正在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高地。全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上的企业达到106家,其中规上企业64家。陕研院的研究方向和资源与株洲中国动力谷“3+5+2”产业体系发展高度契合,未来将进一步为产业赋能。 株洲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付萱、王友元报道,编辑李晶晶、唐思捷整理。

【来源:新闻株洲】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