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鹤管理处志愿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助力濮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03 14:02:55 作者: 濮鹤管理处志

党的生活网濮阳讯(李庆派 通讯员 管庆恩)

文明创建没有终点,文明提升永无止境。全国文明城市是濮阳的一块金字招牌,2020年是濮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业务能力,实现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濮阳至鹤壁管理处(以下简称濮鹤管理处)作为濮阳市的“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积极作为、主动担责,全力组织志愿者到新习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争当志愿者、全民都是宣传员、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从8月31日至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结束,濮鹤管理处从早七点到晚七点半,每日组织两批志愿者各12人,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要求,在新习镇责任交通路口和路段,严格按照《濮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规范手册》关于路口和路段志愿服务活动规范要求,统一着志愿服装,戴志愿者帽子,手持交通引导旗,头顶炎炎烈日,协助交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对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辆逆行等违章行为及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规范路段内非机动车辆的停放位置,保证非机动车辆摆放有序、不占压盲道;对路段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路段内的垃圾、小广告及时清理等,志愿服务期间大家注意力集中,展现了良好的濮鹤精神状态。

多年来濮鹤管理处努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的文明示范路建设,致力于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服务沿线群众便捷出行,树立了良好的文明交通窗口形象,“志愿花开、大道芬芳”,濮鹤管理处志愿者们平时经常自发组织开展社区、广场、交通、福利院、孤寡老人、贫困村帮扶等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投入志愿者1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2045小时。

来源:党的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