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取缔无证小作坊 咸宁市咸安区严打食品"三黑"

2020-09-03 15:49:03 作者: 坚决取缔无证

9月3日,记者了解到,日前,咸宁市咸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马桥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开展打击"三黑"("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简称"三黑")专项行动中发现,位于马桥镇潜山村五组辖区一居民将租住用房改成了豆制品生产加工的无证小作坊,便立即上报。

检查潜山村无证小作坊

9月2日上午,咸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联合马桥镇政府、马桥镇派出所开展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行动,前往马桥镇潜山村突击检查了该处小作坊。

采集无证小作坊相关证据

经查,该处小作坊负责人无法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证以及健康合格证明。作坊内,加工场所区域混杂,设备设施简陋,环境卫生脏乱差,操作流程布局不符合要求。

无证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操作间

执法人员依此判断此处是典型的食品加工制售黑窝点,当即责令该小作坊停止生产,并采集相关证据,对该小作坊予以彻底取缔并立案查处。该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4台。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着力解决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落实咸安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2020年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咸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咸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咸安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中央对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指示精神,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及食品安全问题治理整顿,坚决关停取缔在违规搭建场所加工、加工场所脏乱差且加工场所不具有可改造性的小作坊;坚决查处小作坊违反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力争通过开展整治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咸安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记者胡毅、通讯员许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