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案 | 你贪婪他的收益,他却盯上你的本金!

2020-09-03 22:41:44 作者: 民生小案 |

原本以为是朋友,谁能知道是骗子;原以为收益可观,没想到被骗得血本无归......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保派出所侦破一起熟人之间以投资为由实施的诈骗案件,为当事人追回20万元人民币的损失,还收到其赠送的锦旗。

▲收到张先生赠送的锦旗

骗:熟人骗钱 步步为营

“你放心,你贷款的这20万给我,我来给你做一个很好的理财。20万贷款利息我付,如果亏了也算我的,收益咱们五五分。”球场下,54岁的张先生正在跟他的“忘年交”张某就刚刚贷下来的款项做着理财规划。

自称“理财能手”的张某,是个30来岁的银行员工,也是张先生老友的表弟,二人是通过介绍认识的。

张某自称其不仅熟悉一般的金融借贷款流程,还知道一些理财投资知识。刚认识张先生不久,得知张先生急需贷款但是又不熟悉流程,就帮张先生解决了贷款问题,平常也会跟张先生相约打球,一来二去二人就成为了“忘年交”。只要有关贷款、理财的问题,张先生都会来咨询他。

这次,张先生想要贷款18万应急。在贷款之时,张某不断劝说张先生多贷一些,“多出来的钱可以做理财投资,我有银行内部的理财消息,保证你不会亏。”就这样,张先生通过张某向银行共借贷38万余元,答应拿出里面的20万给张某做理财投资。张某也承诺这20万每个月的利息由他支付,并拿出了一个理财合约给张先生签署。

想着是自己老友的表弟,张先生不疑有他,在这个手写的合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且将存有贷款金的那张银行卡和密码给了张某。

▲民警查获一批银行卡

抓:人去财空 南柯一梦

张先生对自己的“银行朋友”信心满满,却不知道张某在跟他签合约的时候,已经被银行辞退了。

此后几个月,张某每月都给张先生按时支付1400元贷款利息。但是好景不长,张先生发现越来越难联系上张某。张某就像“失踪”了一样,手机、短信、社交软件一概不回,说好的利息也再也没有支付。张先生感觉事情不妙,赶紧查了一下自己银行卡里的余额,发现里面的钱早已被转走。

张先生这才醒悟过来,赶紧去到派出所报案。经过办案民警多方走访调查,8月12日,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张某的落脚点,随即展开抓捕行动。上午11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在某宾馆将张某抓获。

经调查,张某身上还有另外几起民事诉讼,诉讼金额高达700万,银行卡都已被冻结。他早已负债累累,在借遍亲人朋友无果后这才将“算盘”打到了张先生身上。在张先生把银行卡给他的当天,他就已经把卡内的钱转至朋友银行卡。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民警的努力下,最终成功追回被张某转走的二十余万元的赃款。

▲民警审讯嫌疑人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福保派出所民警陈泽培 : 天上不会掉馅饼,自己办理的任何银行卡都不能随便给别人,投资理财需要三思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