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点滴小事暖人心

2020-09-03 23:39:54 作者: 【服务群众】

8月28日中午12时许 ,一大队特勤中队民警曹东升带领辅警高建雄、思泉、郝国浩像往常一样穿梭在百米大道假日烤吧路口的人海车流中,不停地指挥疏导交通和纠正违法行为。这时,一位老人行动迟缓步履蹒跚,沿着斑马线准备过马路,或许是因为腿脚不便,行走十分缓慢。辅警高建雄看到了这一幕,立即小跑着来到老人身边,一边环视着来往车辆,还不时地叮嘱着:“小心,注意安全!”高建雄小心翼翼地一路扶着,把老人护送到了马路对面的安全地带,并嘱咐老人一路小心方才离开。

世界总是充满爱的,同样让人感动的是,看到老人步履蹒跚的过马路,马路上行驶中的车辆都主动停了下来,没有鸣笛没有催促,只是静静的等着老人慢慢走过。

就是这样的举手之劳,一大队的民警们每天都在重复的做着。只要您需要帮助,他们从来都不会让人失望,对于他们来说,能够让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就是自己在这个岗位上最大价值的体现。搀扶老人过马路虽然只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点滴的实际行动,却足以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