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李光洁《起跑线》杀青,四组家庭碰撞育儿观,回归家庭教育

2020-09-05 07:52:01 作者: 刘涛、李光洁

看到《起跑线》这个名字是不是感到很熟悉?我们经常说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印度有一部电影《起跑线》就是讲述育儿观和等级观。现在我们的电视剧来了

《起跑线》由刘涛、李光洁、颖儿、李宗翰、胡可、陶昕然、贾景晖、张瑞涵等多位实力演员加盟,陈昆晖执导,芒果TV出品的现实主义都市话题剧,已于近日杀青。该剧围绕着家有“学龄童”的父母们在面对孩子“幼升小”阶段时经历的挑战与成长而展开。

作为一部满载教育思考的现实主义作品,《起跑线》迎着“9.1”开学日发布了杀青特辑及角色剧照,首次释出八位主演“为人父母”的教育态度。当四组不同家庭面临着一次相同的“起跑”,各自迥异的育儿观就此开启了一场现实碰撞。在这场踏入学龄的挑战中,父母与孩子“大手牵小手”地在人生的“跑道”上相伴前行。

刘涛饰演女主苏醒,一位不折不扣的职场妈妈,平时散养孩子的她从佛系妈变身鸡娃妈,要弥补在孩子幼年成长时的缺位,绝不能因为自己让儿子输在起跑线上。

李光洁饰演男主奚彬,人近中年只想做守护孩子本心的暖爸代言人,却没想到妻子苏醒这次后劲十足,搅得家中天翻地覆。持着不同的教育理念,刘涛李光洁夫妻二人,发现问题接踵而至。

颖儿饰演林芸芸,在剧里表面上是顶着光环的人生赢家,女儿也是让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可事实上却被全职妈妈的身份所累,她将精力都倾注在女儿身上,又无奈遭遇由李宗翰饰演的丈夫顾家伟“诈尸式育儿”的困境。

胡可饰演的何景华离婚后邂逅贾景晖饰演的小男人蒋博,开启第二段婚姻的她经历过第一个孩子的漫漫成长路,也依旧在二娃的教育上无法游刃有余。

陶昕然此次在剧中饰演沈晓燕,蓝领妈妈遇上家中麻雀窝里飞出的凤凰儿,人生似乎就要靠着孩子翻盘,但选择和其他生活焦虑却并没有减轻。

《起跑线》中,四个生活迥异的妈妈,面临着相同的问题与困境,也在与孩子的相处中,经历着各自不同的成长。直击当下育儿现状,要不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职场妈妈与全职妈妈有没有高下之分、二娃家庭如何平衡、该不该为孩子付出一切……每一个家庭的故事都映射着现实的关照。正如杀青特辑中各位主创所说,幸福的家庭需要的是互相信赖、理解、包容、认可......父母是孩子的“起跑线”,剧中父母与孩子相依相伴的成长历程,表达着创作者们回归家庭教育初心的努力。

回归教育本心,和孩子一起相伴成长,相信《起跑线》一定能够通过对真实生活的映照,赢得观众群体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