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企业“星工厂”万声入围“省高端品牌”实现服务业领域零突破

2020-09-06 18:25:16 作者: 潍坊高新区优

“恭喜万声通讯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这也是咱们高新区的一个突破。”在万声通讯实业有限公司会议室里,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为企业送来了喜讯。

万声通讯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注于BPO业务领域的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遍及全国的呼叫中心运营职场,为政府公共事业、银行、金融服务、医疗等领域的客户提供包括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后台处理等在内的多语言、全渠道、多样化解决方案。这也是高新区唯一一家入选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的服务类企业。

“万声发展了将近30年,我们有居安思危的管理思想。”万声通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玲说,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企业整体逆势增长,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达到40%到50%。

记者了解到,2020年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大类,这也是山东省第一次设立服务业的高端品牌,因此在企业申请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

“得知企业需求后,我们派专人了解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深入解读申报标准和注意事项。”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副科长金筱洁说,他们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希望能够顺利完成高端品牌企业申报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高新区结合省高端品牌创建要求以及本区产业优势,研究制定发展方案,分类别、分层次建立品牌培育库,有计划、有重点地培育发展,完成从储备到争创,再到培育有序推进的区域品牌发展格局。

“我们高新区一直非常重视企业高端品牌建设,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和有关部门的优惠扶持政策。”金筱洁表示,为了更好地宣传这些政策,落实好这些政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开展宣传引导,协调企业解决品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速高新品牌建设。

能够入选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同样离不开企业自身的“硬实力”。在疫情期间,社会客户服务体系仍需要大家提供服务,万声借助于企业提前准备的工作方案以及创新的解决方案,企业的能力得到了众多合作伙伴的认可,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新供应商前来合作。

“前期企业结合新的科技、新的客服,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做了很多在特定场景下的解决方案,这一次在疫情之下,正好派上了用场。”孙文玲表示。

据了解,万声通讯实业有限公司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BPO企业二十强”“服务外包创新企业”“幸福企业最佳实践单位”“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中国联络中心最佳实践大奖”等荣誉。

“我们要借助前期扎实的运营管理体系,同时把国际运营交互体系与国内实际进行融合,继续打造高端品牌的优势。”孙文玲说,在创新和研发方面会追加经费,让创新真正拉动企业发展,同时要打造专业人才队伍,让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通过激发人才潜能,真正地产生内驱力,更好地拓展企业国内市场以及国际市场。

目前,高新区潍柴、歌尔、天瑞重工、盛瑞传动4家制造业企业,以及万声通讯1家服务业企业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入选企业数量居全省县市区前列,值得一提的是,万声的入选让高新区实现服务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零突破。

“我们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制定出台推动知识产权战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创造力度。”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彩云说,高新区通过建立健全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体系,带动创新资源不断集聚,让更多更好的明星企业脱颖而出,以高标杆带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蓓 通讯员 郭鑫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