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电动车行驶中起火 一波规范操作公交司机迅速扑灭

2020-09-14 13:57:36 作者: 路遇电动车行

张志强确认火点并迅速将其扑灭(视频截图)

泉州网9月14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庄丽珊)行驶中的电动车突然起火,这场面是不是很吓人?昨日,在泉州市区黄龙大桥上就上演这惊险一幕!危急时刻,泉州公交K901路驾驶员张志强挺身而出,一波神速和规范操作,不到4分钟就将电动车上的明火完全扑灭。

昨日早上7时55分许,张志强驾驶公交车前往泉州火车站发班,途经黄龙大桥时,看到一辆行驶中的电动车冒起了烟,继而窜出明火。他立刻将车安全停靠路边后,拎起车内灭火器就径直奔向起火电动车。

在场的一名男子看似车主,急得束手无策,正忙着打电话。见电动车底部的火苗乱窜,张志强立即拔开保险销,一手握着喷管,一手提着压把用力下压,对准起火点一阵猛喷,很快将火扑灭。之后,他再三检查火点已完全扑灭后,才放心回到车内。

因途中停靠耽搁时间,他将此情况上报公司并申领灭火器。公司负责人得知此事后,关心之余,对其及时出手相助大加称赞。

“当时电动车外壳烧毁但未伤及人员,所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灭火。”事后,张师傅告诉记者,公司平常都有消防安全学习与演练,让他们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他才能那么迅速地灭火。

据了解,张师傅是河南人,2015年9月份入职以来,乐于助人,曾帮过在按摩医院上班的盲人、拉二胡的艺人、外地来的民工、买菜的阿姨、给低血糖的女孩买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