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黑!1片卫生巾只要3毛,加工厂房环境令人作呕

2020-09-09 21:00:18 作者: 黑黑黑!1片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南方卫视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最近,电商平台低价卫生巾、散装卫生巾的消息在网络平台上满天飞。前不久,广州天河警方就捣毁了一个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团伙,而他们的生产的物品就是女性最为私密的卫生用品。

“官方授权、持续热销、专利认证”等各样字眼在包装上以及电商平台上出现,打着“跳水价、亏本价”的头号,官方价均价8元一包的卫生巾,在这里只需要4元,甚至可以更低。这样的卫生巾,你敢买吗?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在电商平台上买到一批假冒卫生巾,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这批卫生巾和平时使用的不一样。

民警根据事主提供的电商平台,提取店家的信息,通过追根溯源,终于发现该店位于广东省潮州市。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店家所谓的工厂,其实是一座私设的民房。

民警介绍,这家工厂其实就是临时搭建在路边的窝棚,里面的环境脏乱差,没有任何卫生保障。民警现场查获了4000多箱假冒卫生巾。

记者发现,这批假冒卫生巾从外观上看,和其他卫生巾并无区别,但是在打开的时候,会比较难开,甚至出现撕至破烂的情况,而且闻上去还有一种类似新布料的异味。

嫌疑人林某供述,自己从非法渠道购买低价卫生巾片料进行“加工包装”,通过自己和妻子的加工,然后在电商平台售卖,生意好的时候还会让当地村民一起打包发货,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一包卫生巾的市场成本价大概是9元,而嫌疑人购买的卫生巾成本只要3元,经过加工后,在电商平台上的销售价在4至5元左右。

以低价吸引消费者购买所谓“名牌”卫生巾,每日发货量高达500-600单,至今销售金额不低于70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卫生巾的卫生标准对女性影响有多大?会引发些什么疾病?为此记者也咨询了医生。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医师付熙表示,卫生许可证以及正规的销售渠道,是购买卫生巾的唯一认证标准,如果使用了假冒伪劣的卫生巾,会造成一些妇科炎症;如果治疗不恰当或者反复使用这种不好的卫生巾,会反复地感染,变成难治性的霉菌性阴道炎。

医生提醒,除了使用正规生产的卫生巾,女性朋友还要做到勤换卫生巾,只要感觉不舒服,就可以马上更换。尤其是天气炎热,有血的时候是一个很好的培养基,就会滋生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