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自然疗法调理技能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0-09-14 19:16:33 作者: 第一期原发性

【本站编辑张玉国北京讯】 2020年8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自然疗法分会举办的第一期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自然疗法调理技能培训班暨《自然疗法管理师》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健康管理机构、医院医师及行业代表近百人参加培训及学术交流,本次会议除了解读自然疗法基石性原理、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用自然疗法调理的方案和技术权重分析外,更一步探讨了案例数据管理、自然疗法调理的实践与体会和《自然疗法管理师》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会议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自然疗法分会会长马金昌主持。当今社会如何应对面临的慢性病的肆虐及对生命健康的威胁,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重大课题。自然疗法在慢性病的干预方面有许多独特之处,用自然疗法调理生活方式性疾病可以更彻底地解决疾病的病因问题,过往的实践证明,自然疗法可以完全逆转像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这是一个很大的贡献,值得大家去研究、去探讨、去实践!

自然疗法的基本原则为,依靠人体的自愈力、识别与干预病因、首要的是不造成伤害、进行整体调理、预防就是最好的治疗、医者如师为个案赋能等。依据上述法则,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自然疗法分会将自然疗法定义为现代西医、传统中医以外的健康促进以及慢病康复的非医疗行为。主要包括生活方式、饮食营养、运动、能量以及心理疏导等干预措施。

这一定义,为培养自然疗法管理师目标人群、课程设置和自然疗法管理师需要掌握的技术技能以及工作职责、范围等明确了疆界。会议认为,自然疗法管理师就是掌握了自然疗法理论和技术,具有对个案信息收集、健康状况评估,制定相应的个性化干预方案并指导个案实施的健康管理人员。自然疗法调理的不是个案的疾病,而是机体和心理的失衡状态,干预的是导致疾病的原因。自然疗法管理师的职能正好契合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所提出的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落实个人健康责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要求。会议认为,自然疗法管理师必将成为实施健康中国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自然疗法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法武先生为培训班讲解了《自然疗法基石性原理》、《原发性高血压的成因与调理方案》和《自然疗法调理疾病的技术与权重分析》等课程,部分学员分享了用自然疗法调理慢性病的做法和体会,大家一致反映,培训班课程实用、实操、实效,讨论的问题创新性、实践性都很强,明确了自然疗法管理师的努力方向和社会价值,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