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生前就能打死老虎,死后当了阎王,千年来一直被人忌惮不已

2020-08-28 08:15:44 作者: 这个人生前就

韩擒虎,隋朝名将,河南东垣人,自幼成长于将门,父亲为北周大将韩雄。韩擒虎人如其名,勇猛魁梧,作战能以一敌百。并且,在其父亲的影响下,韩擒虎不仅善于作战,更善于谋略,可谓是文武兼具。韩擒虎本名擒豹,据说,他在十三岁时生擒过一头猛虎,于是,改名为擒虎。

他早期曾在北周担任都督、刺史等职。隋文帝建立隋朝后,为了彻底消灭南方地区的陈朝势力,结束乱世,准备对江南用兵。由于,韩擒虎文武双全,作战勇猛,所以,隋文帝便将这件事交给了韩擒虎去做,同时,封其为庐州总管。

接到旨意的韩擒虎未敢耽搁,立刻着手开始征伐陈朝的准备。

西远589年,正值正月初一,紧邻陈朝边界的大江被浓雾笼罩,视线受阻。韩擒虎得知这个消息,神色大喜,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于是,他快马赶到广陵,找到了当时的守将贺若弼,与之相约两边同时渡江,给敌人以奇袭。

回到营地后,韩擒虎只带了五百名精锐士兵,在大雾的掩护下悄悄渡江到对岸。

当韩擒虎带人赶到对面陈国军营时,看到所有陈国士兵都喝得大醉,在帐篷里横七竖八的躺着。显然,这些陈国士兵,根本就没有料到,韩擒虎会在大年初一出兵袭击。结果自然不出预料,韩擒虎不用一兵一卒,轻松拿下了陈国南岸大营,占据了长江要塞。

稍作休整后,韩擒虎一鼓作气,继续深入,用了半天时间攻下了姑熟,最后,军队在新林驻扎。

南岸大营失守的消息很快便传到了陈国朝堂,陈后主对于此事震惊不已,根本没想到重兵把守的南岸大营,会被这么轻松拔掉。此刻,韩擒虎犹如一把尖刀直入陈朝命门,再加上,其早已名声在外,因此,韩擒虎所到之处,陈军皆降,短时间内便有数十位陈朝大将归降韩擒虎。

晋王杨广得知韩擒虎即将要攻入陈朝朱雀门,立刻派军队前去支援。而韩擒虎兵力也已经达到了两万之众,向着金陵方向继续进军。隋朝军队到达秦淮河时停了下来,在他们面前是一座桥,叫朱雀航,有大量陈军驻守。此时,韩擒虎正要下令攻桥时,没成想守桥将士全跑了。

随后,韩擒虎领着士兵们,骑马通过朱雀航,一直走到了朱雀门城下。朱雀门的守将刚开始还想反抗,韩擒虎身后的归降陈将任蛮奴一步迈出,怒斥道:“我都已经投降韩大人了,你们还抵抗干什么?”话音刚落,陈军最后士气溃散,打开城门归降。

当时的陈后主得知韩擒虎已经进城,慌忙躲藏在一处枯井中,但是,没多久便被韩擒虎抓到。灭掉陈朝的消息传到长安,隋文帝大为欣喜,当即拟诏赞赏韩擒虎与贺若弼:“此二公者,深谋大略。九州不一,已数百年,以名臣之功,成太平之业,天下盛事,何用过此!平定江表,二人之力也。”

诏书只是隋文帝对二人的赞赏,还未进行实质赏赐。二人率领大军刚回到长安,便已经开始在隋文帝面前争功。贺若弼称,韩擒虎之所以能够如此轻松的直捣朱雀门,是因为他在蒋山的浴血拼杀,那一战里,他斩杀了无数陈军守将,这才使得韩擒虎带五百人捡了个大便宜。

对于贺若弼的说法,韩擒虎当即反驳道:“我们两人约定好共同奉命出兵,可是,你擅作主张,推迟出兵时间,导致最后碰到已有准备的蒋山陈军,吃了大亏怪不得别人。再者,我比你先到的金陵城,半日之后,你才率军赶到。”

看着二人争论,隋文帝当即挥手道:“二将俱合上勋”,随后,将二人封为进位上柱国,赏赐布匹八千段。没过多久,韩擒虎因进入朱雀门封,放纵士兵于陈宫淫乐,被停止加封官爵。江南陈朝势力被清除后,韩擒虎被隋文帝派往凉州,以威慑频频挑衅的突厥人。

之前,突厥来朝拜,隋文帝对他们说:“你们听说江南有陈国天子吗?”他们回答说:“听说过。”于是皇上让侍从领突厥使臣到韩擒虎面前,说:“这就是捉获陈国天子的人。”韩擒虎狠狠地看了他们一眼,他们非常恐惧,不敢抬头看他,他就是这样威风凛凛。

西元592年,年迈的韩擒虎积劳成疾,不治而亡,终年55岁,其子韩世谔继承了他的爵位。

在韩擒虎死去前,曾发生过两件诡异的事情:

一 :邻居的母亲想去看望一下重病在床的韩擒虎,忽的发现韩家大门旁,站着两位体型高大、衣冠齐楚的守卫,给人一种王者风范。老人好奇问其中一人:“你们是干什么的?”那人答道:“我们是来迎接大王的。”说完,就原地消失了。

二 :当时有个重病的人突然起床,跑到韩家府邸前,跪拜中哭嚎:“我要拜见大王!”围观众人皆惊,问道:“什么大王?”那病人继续哭嚎道:“我要拜见阎罗王啊。”韩府的人认为其妖言惑众,抓起来正要将其毒打一顿,被韩擒虎阻止。

当时,韩擒虎躺在病床上,曾大声喊道:“活着的时候能当上高级统领,死后还能当上阎罗王,这辈子值了。”不久,韩擒虎便死在了床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