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厦门一中知名校友罗旭新当选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

2020-08-25 00:56:18 作者: 校友风采|厦

8月17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经过全国青联秘书处与各会员团体、各相关单位充分协商,产生了凝聚各族各界青年意志的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厦门一中知名校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主持人罗旭成为新一届全国青联委员。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简称全国青联,成立于1949年5月4日。全国青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基本的人民团体之一,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主持人罗旭委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主持人罗旭委员表示:“关注青年就是关注未来,能成为新一届全国青联委员,我感到十分光荣,新的征程,使命在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更应找准方向。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我会尽职尽责,传播正能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一届全国青联委员,更应为青年服务,团结和引领身边的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优秀校友谨记“勤、毅、诚、敏”的校训,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榜样。斯为泰山而不骄,一中学子也当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承担责任,回馈社会。

【人物介绍】

罗旭,新当选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1994—2000年就读于厦门一中、曾任校广播站站长、班长。现为总台央视主持人,中国“金话筒奖”、“金鹰奖”获得者 。央视《正午国防军事》、《国防科工》主持人 。北京市青联委员,西城青联副主席 ,国家一级播音员。中国视协全媒体公益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绿色中国公益大使、首都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

来源: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