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离婚了,你还想和前夫复婚?这个38岁女人的回答太真实

2020-09-01 23:18:39 作者: 为什么离婚了

............................................................................................................................

...........................................................................................................................

阿梅是在两年前和丈夫离婚的,尽管当时身边的人都劝她要冷静审慎地对待这件事,不可太过冲动,感情用事。可那时的她态度坚决,铁了心的就是要离婚。

其实,在旁人的眼中,阿梅的婚姻还是不错的。丈夫有一份虽然收入不高但很稳定的工作,他老实本分,性格温和,没什么不良的嗜好,始终愿意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家庭上。可以说,大家都很羡慕阿梅能嫁给这样一个能踏实过日子的男人。

只是,阿梅没有这样想,和丈夫生活得越久,越觉得他的身上有愈来愈多的缺点和不足。比如,丈夫这个人生性木讷,少言寡语,以前阿梅觉得这是优点,不油嘴滑舌的让人烦。可后来,她开始认为丈夫太无趣,简直就像个木头人,和他一起生活沉闷又无聊,没有一点浪漫新鲜的感觉。

再比如,结婚十年了,丈夫在工作上还没有多大的进步,依然是原来的岗位,依然是那些可怜的工资。和身边那些优秀的男人一比较,丈夫简直不值一提。

所以,对于丈夫的不进取,阿梅的心里也充满了不满。她觉得凭着自己还不错的外形条件和才能,完全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买件衣服都要算计半天的窘迫日子。

所以,思考再三,委屈的阿梅还是决定离婚了,她觉得自己36岁的年纪并不晚,她一定能过上想要的理想生活。

可是,很多时候人们的想象很美好,现实却很残酷。离婚后的阿梅经过两年时间的寻寻觅觅,仍然没能找到自己满意的生活,反而状况日渐不好,过得郁郁寡欢。

如今已经38岁的阿梅,一脸疲惫地说,她开始厌倦了目前的艰辛生活,想要和前夫复婚了。她认为这三个原因让自己有了想要重新回到前夫身边的想法。

工作不如意,挣不到钱,生活日益困顿

阿梅说,她以前总爱抱怨前夫没有进取心,能力太差,挣不到太多的钱,甚至觉得自己只要努力了都会比他强,那时的她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了信心。

所以,离婚后的阿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辞掉了自己原来那份寡淡的工作,她开始重新寻找可以挣大钱的工作。

两年期间,阿梅来来回回换了五、六份工作,但总不能实现她的目标。大钱不但没有挣到,反而还耽误了许多挣小钱的机会。

由于工作不如意,也不稳定,两年间阿梅没能赚多少钱,生活日益困顿起来,甚至入不敷出,捉襟见肘。

此时的阿梅才发现自己也只是个平凡,能力一般的人,外面的钱并不好赚。

日子不好过了,阿梅开始越来越怀念以前那种安宁的婚姻生活,想要回到前夫身边的想法越来越强烈。


为了安抚孩子失望的情绪

阿梅离婚时是把10岁的儿子带在身边的,她之所以坚决带孩子走,是因为怕孩子跟着前夫过,时间久了,也会变成一个平庸无聊的人,这是她不想看到的。

只是,儿子和前夫的关系一向很好,他一直喜欢自己的爸爸。儿子跟着阿梅单独过后,人也整个的变了。以前活泼调皮的他一下子变得安静起来,不再爱讲话,脸上也失去了笑容。没事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坐在窗前发呆,小小的脑袋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阿梅问他,他从不肯说。

最让阿梅担心的是,儿子的学习成绩开始一路下滑,老师打来电话询问过好几次,还告诉阿梅,孩子在学校表现不太好,常向同学发脾气,甚至打架。

儿子虽然没有向阿梅吐露过心事,但阿梅清楚,儿子这一切的转变,都是她离婚造成的。

所以,每每看到儿子小小年纪就一副闷闷不乐,心事重重的样子,阿梅的心里很不好受,她知道如今的生活让儿子失望了。

阿梅说,为了让孩子重新回归快乐,她决定要去找前夫复婚。


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男友

阿梅说,离婚后她本想要尽快找到一个,各方面都符合自己要求的男友的。她觉得自己长得还可以,身材也不错,应该能得到单身男人的欢迎。

所以,她对自己的未来始终是满怀信心的,积极参加各种相亲的活动,期待着美好爱情的再次到来。

但是,结果却一次次地让她失望了,和她见面的男人都比她的年龄大很多,有的都50多了。这还不说,多数男人相亲时本身的条件不好,却还会对她提出许多的要求。最让她接受不了的是,他们几乎一致要求阿梅把儿子送走,他们可以接受她,但不能容忍她的儿子。

这样的相亲经历多了,阿梅也渐渐对再次的婚姻感到失望了。此时的她才慢慢体会到了以往前夫对她的好。前夫虽然在她的眼中有许多的不足,但心里是真爱她的。不像这些相亲的男人,要求的这么现实,把婚姻当成了一场交易。

因此,这两年来,阿梅在一直找不到合适男友的情况下,开始想起前夫对自己的种种好,感觉也只有在前夫的眼里,自己才是个宝。


综合以上的三个原因,思来想去,阿梅决心要去和前夫复婚了。她知道前夫现在还单身,这两年他没有谈过新的女朋友,不是没机会,而是他不想谈。

阿梅还知道,前夫心里还是放不下她的,他应该是一直在等待自己的回归。因为,每个周末前夫都要来看孩子,不仅给孩子买来礼物,还总会有自己的一份。并且,前夫看自己的眼神里分明充满了期待,阿梅心里明白他怎么想,只是从没有回应罢了。

阿梅说,没想到自己兜兜转转了两年又回到了原点。这两年的时间也让她清楚了,平平淡淡的生活也会是一种幸福,往往最爱自己的人就在身边,可有时却不会去珍惜。

阿梅最后说,明天就带儿子回前夫的家,她要当面向他道歉,要求复婚。也希望他能原谅自己曾经的不珍惜,三口人重新过上幸福的生活,永远不再分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