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系统扎实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2020-09-01 23:09:47 作者: 区住建系统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昌邑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区住建局近期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学习,入脑入心。区住建局以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意见 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四风重要方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在机关食堂宣传栏张贴《关于在全区机关干部中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文明用餐”的通知》及《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并下发至各基层事业单位,确保全员覆盖,督促主动节约。二是营造氛围、倡导节约。在食堂张贴“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并积极倡导同事间互相提醒、监督,营造“按需用餐、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三是精细管理,源头把控。进一步细化食材采购、存储、加工等环节的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区住建系统将把“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长期性重要任务来抓,引导干部职工强化公职人员责任意识,争当节约粮食的践行者与推进者,助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图为区住建局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学习会

来源: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