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人拒绝“剩”宴!受到人民日报表扬啦!

2020-09-01 23:04:04 作者: 铜梁人拒绝“


9月第一天,

就有好消息!

铜梁又双叒被人民日报

点名表扬啦!

半份菜小份菜,

吃多少点多少!

节约粮食,我们在行动!

@铜梁人

今天,你“光盘”了吗?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珍惜粮食,拒绝“剩”宴,

铜梁各机关单位带头行动,

广大商家和市民也积极响应!


01


铜梁机关单位食堂:

厉行“光盘行动”,传递餐桌文明



如今,在铜梁区各个机关职工食堂,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提示标语和宣传画随处可见,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光盘行动”宣传牌,在取餐处,“按需取餐杜绝浪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等标语格外醒目,还有少云志愿者在一边劝导和督促。

现在,我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越来越强了,作为一名机关干部,用餐时更要做到勤拿少取、文明用餐,起好带头作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铜梁区委办干部罗应科说。



02


铜梁商家:

推出小份菜品,鼓励食客打包



在百年江湖餐厅的菜单上,大部分菜品都有大份和小份两种选择。不仅如此,在制作餐食的过程中,每道菜都有精确的用料表,既避免了制作过程中的浪费,也保证了顾客“舌尖上的美味”。

铜梁区龙轩大酒店,则推出了“单人套餐”“双人套餐”,并且,顾客点菜时会主动告知菜品大小,提醒要适量点菜。同时,酒店在餐前也下足功夫,“先预判第二天的食客量,再购买原材料。”龙轩大酒店采购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样既可以控制成本,也能够减少运输、保存期间的浪费。

铜梁区香即福鱼火锅店推出“半份鱼”,吸引了更多消费群体来店里就餐。和牛鲜肉火锅店推出了“小份组合”菜,三四个玉米小段,一把茼蒿,几片土豆,也颇受顾客青睐。

在铜梁万达广场凯旋门自助餐厅,大厅张贴着“光盘行动”宣传标语,餐馆内每张桌子上都贴有光盘行动提示牌,墙上也有“文明用餐”的标语。该店负责人王琼说,店里专门对服务员进行了培训,每位服务员在接待顾客时都会宣传光盘行动,提醒他们不要浪费。

在一家潮汕牛肉火锅店,每张桌面上同样都摆放着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在客人点餐时,我们会提醒他们根据人数适量点餐,用餐完毕后,会鼓励客人打包。”该店负责人赵礼东说,现在店内9成以上的消费者基本都能实现光盘。


据铜梁区商务委统计,目前全区已有70%的餐饮企业开发了“小份菜”业务。“小份菜”满足了不同消费层次和餐饮消费多样化的需求,特别是零散食客的消费需求。更多的顾客前来消费,餐饮企业的营业额也呈上升趋势。



03


铜梁市民:

做到合理点餐,自觉避免浪费



中午吃工作餐,点小份菜。晚上朋友聚会,就点大份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