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萌娃入园,现场有哭有笑!不少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挺有特色

2020-09-01 22:54:13 作者: 德州萌娃入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马雪平 实习生 钱百惠

转眼间,又到一年开学季,萌娃们背上了心爱的小书包回归校园啦!

新学期家长的心情与萌娃状态如何?9月1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德州市德城区几家幼儿园一看究竟。

“准备好健康码,有序进入校园。”9月1日上午7:40,德城区直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已经在门口迎接中班和大班的小朋友了,并耐心的一遍遍提示注意距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德城区直机关幼儿园中大班的四百多名小朋友们返校也是一场新的“考验”,为了让小朋友们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老师们七点十分左右均准备就绪,测量体温后进入学校,提前迎接着中大班小朋友的到来,而小班的新萌娃们则要到9月14日才入园开学。

面对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有的小朋友们难免会害羞和陌生,躲在父母怀里哭泣,现场有哭有笑。进园前家长需要向老师提供健康码,并用智能接送卡刷卡进闸机入校,测量体温后分班排队进入教室。

“其实我挺担心她不适应的,毕竟这么久没有上学了,幸好孩子心情还比较平静。”刘女士的女儿这次开学是升中班,为了让孩子尽快适应学校,开学前一周刘女士便安排女儿按上学的时间进行作息,帮助她养成良好的习惯。前来送孩子目送孩子进入校园,还暂未离开的刘先生则表示,“孩子开学第一天还是有点紧张的,希望她能慢慢适应。“不过我们家长都很激动,孩子终于开学了、送学校就省心了!”刘先生笑着说。

“来,宝贝抱一下!”在天衢中路的光谱童乐幼儿园,孩子一入园区,老师就热情的前来迎接,不少小班的萌娃们,他们作为第一次上学的新生面对着陌生的一切,脸上带着紧张害羞的表情躲在家长身后。“我还是蛮放心的,幼儿园老师都很好,而且防疫措施很到位。”孩子奶奶告诉记者,自家孩子是小班新生,这是他第一次来上学。

测温、登记信息、消毒洗手......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间隔进园,井然有序。“我们园有六十多个孩子,按级部实行错峰开学,大班是8点开始入园,中班是8:15,而小班则是8:30。”幼儿园的李老师说。为了保证安全,幼儿园要在孩子入园和入教室时测两遍体温,每天放学后对园区进行消毒,并设置了临时隔离室,防备突发事件的发生。

新学期,新气象。除了防疫工作做得充分外,不少幼儿园的“开学第一课”也独具特色。南龙南洋国际幼儿园的“开学第一课,分化细致不“一刀切”。据了解,为了让小班的萌娃们尽快熟悉环境,小班的萌娃们安排的课程是学习认领自己的小物品、标志,以及学习按班级秩序排队喝水、排队上厕所等。而所以中、大班的小朋友课程则讲的是安全方面以及小朋友如何友好相处。

“好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阶段的坚持。”南龙南洋国际幼儿园董园长表示,不仅仅是开学这一天,幼儿园每周一都开设关于安全和秩序的课程,每天总结小朋友一天的表现,一周下来会给表现好的小朋友发奖状,目的就是培养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和遵守秩序的自觉性。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