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家长供一个初中生难不难?一个月生活费需要多少钱?

2020-09-01 22:43:24 作者: 哈市家长供一

首先,恭喜大家,都开学了吧!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知识,新的朋友……一切都值得期待!


当然,也有新一轮的压力和学习任务。(此时,小编默默地嘬了一口手中的奶茶


相信大家最近都已经收拾好了心情,准备好迎接新学期的生活了。今天,小编想跟你们聊聊钱??。没错,就是生活费!


中学生一个月要花多少生活费呢?

小编就给大家粗略估算下:

1.吃饭


话说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所以早餐和午饭必须砸钱。


据估算:早餐吃豆浆油条需要4元;中午饭和下午饭以面食和米饭为主,一定要荤素搭配,能加个鸡腿就更好了,需要15元;夜宵他会随便买包零食打发,需要3元。


累计相加共22元,每月按30天算,总计660元。

2.生活用品


牙膏牙刷+洗衣粉+洗发水+卫生纸+理发+……因为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可以从家里带,所以这一部分预估了50元,感觉没什么问题。


话费、交通费也是要有的,100块钱足够。这两大部分,150元基本能搞定。

3.学习用品


学习最重要,买文具、笔记本、课外辅导书等都是日常。


辅导书贵些,但其实一学期平摊到每个月也不多,比如唯唯家的《试题研究》,差不多在70-90元之间,笔芯、橡皮这些比较便宜,算100元一个月吧。

4.其他


不买衣服吗?不喝任何饮料?万一恋爱了呢?算了,还是听妈妈的话吧,晚点再恋爱吧!


但是还得预留100元应急备用!



如此计算下来,1个月生活费大概是:吃饭660+生活用品150+学习用品100+其他100=1010元(这个结果是小编的估测,具体还是看大家具体情况)当然啦,走读生就用不了这么多钱了,一个月300—500的应该比较合适了。


以上只是主观的分析。没有食堂、消费标准等区分。接下来小编带大家来看看来自各地的学长、学姐们怎么说:



孩子每个月的生活费是多少?

文末留言区聊聊吧~



来源:哈考网整理

编辑:王淼(MIAO19880818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