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完成2020年度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培训考试

2020-09-01 22:20:31 作者: 烟台完成20

大小新闻客户端9月1日(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任雪娜 摄影报道)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完成2020年度全市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资格培训考。

此次培训考试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山东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山东省实施行政许可听证办法》《山东省执法监督条例》《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等多部法律法规规章,开展针对性培训,并依托“法治烟台”微信公证号开通模拟答题程序,收到良好培训效果,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组织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资格培训考试,进一步规范了全市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资格管理工作,提升了行政执法听证主持人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为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听证作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璇